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日产启辰-D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懒癌福音 试驾能BB绝不动手的启辰D60

2017年09月20日 07: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苹果吃吗?

-吃!

-自己削去!

-那不吃了。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以上是我家的日常。我偏爱香蕉和橘子,原因不解释。所以我发自肺腑的感谢那个发明水果自动削皮器的人,你就是懒癌晚期+嘴馋星人的救世主。

我承认,懒是推动科技发展和文明进步的重要原因。人类因为懒的驱使研发出各种机器、技术和自动化产品,这是不争的事实。

有的人宁可饿着也不想起床;有的人穿鞋脱鞋只依靠下肢器官的自主性,能不动手就不动手;还有人车上空调永远不关、电台音乐从来不换......其实这一切,都可以归结为懒。

我特别佩服一位产品设计大师说的话:不要试图去挑战人性。既然天性让我们好逸恶劳,那就应该尽量去迎合它、满足它。昨天我试驾了一款车,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它“能BB绝不动手”的智能互联系统,于我,这东西就是汽车上的自动削苹果机。

一句“你好,启辰!”唤醒全新启辰D60的智能贴心语音助手,接下来只要大声说出心里的想法,剩下的事交给车载互联系统去做。

想吃日料、烫火锅,还是去看电影;需要给父母打电话报平安;想听DJ Snaker的小High曲儿,觉得车里太冷太热......总之双手别动,张嘴即可。导航、空调、娱乐等200多种车内场景功能都能用语音助手实现,基本覆盖行车过程中会用到的一切。

作为懒癌晚期患者,我从不去商场,家里的一切都来自全球最大的互联网交易、支付平台;出门只拿手机不带钱包;每天饭点全国4千万份通过外卖平台送出的餐食中总有我的一份。现在,依靠互联网的力量,我在车上可以继续这样的生活节奏:一句“我想喝咖啡”,语音助手随即列举出附近的星巴克、咖世家、漫咖啡......我告诉它想去哪家店,导航路线便自动生成。整个过程我只需说两句话,总共8个字。

人不在车里?那也可以把手机上查询的目的地发送到车载导航,上车即走。到达目的地,导航自动切换回手机上的步行导航,从远程控制车灯鸣笛寻车,到无缝覆盖“最后一公里”的实时路况导航,当前最好用的寻路解决方案莫过于此。

把车借给他人使用,可以在手机App上设定“电子围栏”,可以对车辆位置实时监控。车辆发生异常、故障或发生碰撞事故,App通过后台主动联系车主,第一时间提供援助......总之这款车上新鲜的玩法很多,也实实在在解决了用车时遇到的各种痛点。

15分钟后,我坐在车里嘬着星巴克冰拿铁,用“川普”问:"附近有啥可耍得嘛?",几秒钟后屏幕上蹦出附近的串串香和重庆火锅列表--这就十分有意思了。为了让我开车时安心放下手机,它还能帮我激活车机上的墨迹天气、考拉FM电台、酷我音乐等App......反正这样的功能特斯拉上没有,昨天上市的全新奔驰S级迈巴赫也没有。

我相信,这是互联网在中国创造的另一个奇迹。

说完互联网,再说说车。

全新启辰D60是东风启辰进入“魅力启辰”3.0战略阶段的第一款轿车产品,在延续启辰品牌品质精良、定位实惠的前提下,在内外设计、乘坐体验、科技功能方面紧紧追随85、90后人群,以迎合互联网时代年轻人消费升级的趋势。

基于日产-雷诺最新紧凑级车平台,全新D60拥有自己的设计语言和风格,也有自己独特的市场定位。尽管仪表台的样式和布局依然有东风日产同平台车型的影子,但配合上业界领先的智能车机系统,启辰D60的车厢氛围不逊于任何同级别合资车型。

得益于2.7米的轴距和接近4.8米的车身长度,D60的车内空间和行李厢空间堪称宽敞。内饰的设计和品质都让人有惊喜之感,一扫启辰品牌早期“低价版日产”的形象。车门饰板风格有趣活泼,带滚边的打孔皮质座椅卖相极佳,除了一些不显眼的细节有照顾成本的痕迹,车内大面积的软质覆盖材料和精良的工艺总体是够厚道了。

动力方面一如既往来自东风日产的成熟技术,1.6L HR16自然吸气发动机+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与日产新轩逸同款,DIS燃油双喷射、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ISS怠速启停和节能驾驶模式等技术实现93kW(126马力)的最大功率和154N·m最大扭矩,同时综合油耗仅为5.4L/100km。

D60的驾驶和乘坐都很“日产”,这也没什么可奇怪的。与新轩逸同平台并且共线生产的启辰D60几乎继承了东风日产轿车的一切特质,包括良好的车厢隔音、舒适的座椅承托和平稳高效的动力释放。

7-11万的预售价表明这款车比同级别合资车大一些,也便宜一些,而作为卖点的智能移动互联系统除了拉低准入门槛的低配车以外都是标配,启辰还会负担移动互联基础服务的流量费用。前10000名成交的客户还将享受终生流量礼包和动力总成终生质保,对产品的信心和对用户的诚意已经到位,只待一个有吸引力的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相关阅读

D60
D60
指导价:8.88万元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88
紧凑型车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