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玛莎拉蒂-总裁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全系玛莎拉蒂 鱼和熊掌终于兼得

2017年09月22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燊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说起意大利你会想到什么?是二战时期行事风格迥异的意大利军队?还是现代社会的时尚设计之都?我们每一个人或许都拥有自己对于意大利的憧憬与想法,但是对于汽车来说,意大利是一个不得不提的国家,或许你是德系忠实的粉丝,也许你是日系实用主义者,没关系,让我们一起来聊聊意大利的汽车吧,你们一定不会像平时那样争吵。

意大利是一个对于造车十分另类的国家,诞生于意大利的几个我们耳熟能详的品牌中,我们几乎找不到家用车的影子,被大家津津称道的大多是:兰博基尼法拉利、阿尔法·罗密欧;无一例外都是性能超群的跑车,我一直以为什么燃油经济性、空间、舒适意大利人根本不关心吧,但是,当我参加了一场玛莎拉蒂的试驾之后,我终于发现了自己大错特错了。

就像玛莎拉蒂车标的三叉戟一样,舒适、操控、动力居然完美的集与一体,他们就像三叉戟上的利刃,在于同级别的车辆进行的较量。从走入停车场的那一刻,我终于领略到了广为传颂的玛莎拉蒂排气声浪了。由于是玛莎拉蒂全系试驾,此次试驾我们供体验了两种车型,分别是玛莎拉蒂总裁、还有玛莎拉蒂首款SUV车型 Levante,在成都青城山蜿蜒的山路上,他们会带给我们怎样的驾驶体验呢?声浪已经在催促我了,出发!

一声低吼,搭载着双涡轮增加V6发动机的总裁带着我驶离了停车场,D档模式下,总裁并没有夸张的动力展示,只是十分线性的加速,过弯时悬架也十分配合的给予车身良好的支撑,变速箱不紧不慢的升档,就好像怕打扰车上的老板思考一样,每一项都做的恰到好处又不过分,可不是吗,毕竟总裁不是白叫的,你见过哪台带着老板的车时刻想要窜出去?可当切换到SPORT档位后,一切都变了。

SPORT模式下,排气阀门打开,声浪随着引擎的转动不断传出,避震也被切换的硬了起来,最主要的是,变速箱延缓了降档的节奏,强烈的推背感随着油门的深度不断增加骤然而至。

本以为SPORT模式只适用于平直的铺装公路,然而当我们车队行驶到盘山公路路段时,SPORT模式让我见识到了这个模式的另外一个用处,强硬的悬架支撑使得我在通过180°调头弯时也能信心十足,配合精准的方向控制,在盘山公路上原本十分紧张的驾驶竟变得十分的惬意有趣。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来到了越野试驾的场地,在这里我将与我共同度过1个多小时的总裁说再见,换上一台玛莎拉蒂Levante进行越野体验,并驾驶Levante前往试驾终点。

越野场地十分原生态,基本就是一个天然的河床。

经过了漫长的等待之后我终于坐上了Levante的驾驶席,较高的车身并没有给我上车带来影响,这全部是得益于空气弹簧在驻车止后会自动降低车身高度的结构,调整好座位之后,在教练的指导下,我将它调整到了越野模式,随即感到了车身在不断的升高,在悬架调整好之后,我立即将它驶入了越野场地。

完成越野之后,我们正式踏上回城路线,原本以为体验过了总裁惊艳的全能,和Levante强悍的越野能力之后不会再有什么惊喜,然后就像摇中小客车指标一般不期而遇的惊喜悄然降临,回程路线同样有山路和公路,Levante在这些路上的表现完全不属于这个自重在2吨以上、轴距超过3米的大家伙。

短短半天的试驾结束了,在我将车辆泊入停车位的一刻,心里有着很多的不舍,还没有完全挖掘这两台车辆的性能,还没有听够那令人激情澎湃的排气声浪,最重要的是,还没有拍摄更多的图片来写稿,没关系,我相信还有下次,更加深入的体会这两台车的机会。

回到开头的那个问题,意大利人造车真的是很有特点,要么我就孤注一掷的去制造一台只追求速度的超级机器,要么我制造一台让你同时拥有空间、动力、操控等等多方面的全能汽车,无论哪种都是一种任性,我们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好像在舒适的车上一定没有驾驶乐趣一样,原来只是我们还没有遇到这样一台车,对于玛莎拉蒂来说,奢华从不是驾驶乐趣的障碍,总裁并不只有坐在后座的享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燊 PA037

相关阅读

总裁
总裁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豪华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