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荣威-R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荣威RX3 18T 别拿三缸不当回事

2017年10月26日 07:3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赵淼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上汽荣威新出了一款小型SUV,定位在RX5之下。如果你是个懂点儿套路的老司机,一定会认为这台车就是个换标换壳的名爵ZS,反正最早我是这么想的。研究之后才发现,它的尺寸填补了ZS与RX5的空缺,进一步细化了紧凑级SUV市场,这样一来十几万价格区间的SUV都有了上汽的一席之地,而占地儿的车不是一般的车,是我们眼前的这台互联网SUV——荣威RX3

荣威RX5是个当之无愧的网红汽车,自己本身就是车联网概念最早的一批量产车,加上目前月销量2万+的成绩,想不红都难。RX3趁热出炉,长相看着跟RX5如出一辙,猛地一眼看上去真看不出这俩车的区别来,仔细看看还是能发现设计上的不同的,RX3有更多符合年轻人习惯的细节设计。

新款RX3为大家带来了一款全新的1.3T三缸发动机,别看只有三个气缸,动力可不像排量那么小。162马力、230牛米,这两个数字完爆市面大多数四缸2.0自吸发动机,比很多竞争对手的1.5T发动机还强劲。

外观:这是小号RX5

和RX5等众多靓丽的荣威车型一样,新车RX3同样出自网红设计师邵景峰之手,有了网红设计师,就不愁网红车了。外观的设计与RX5大抵相同,律动设计语言充满全车,车头飞翼的设计与RX5类似,不过进气格栅的面积大幅提升,原来的RX5格栅面积占车头的37%,这款RX3进气格栅面积占车头的46%,占比大幅提升,前脸冲击力更强。

侧面看来RX3没比RX5小多少,设计上差别不大,不过在棱线的使用上有比较大的区别,下侧的棱线更突出,设计师表示这样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年轻人经常挽裤腿的习惯,更迎合年轻消费者。

车尾的设计非常简洁,有德系车的风格,看起来非常舒服。尾部最大的亮点在于尾灯内部的造型,“电吉他”造型的光源辨识度非常高,设计师的小心思体现的淋漓尽致,衬托出了尾部设计的灵魂。

内饰:空间是亮点

与车外的简约设计不同,车内内饰部分的设计非常饱满,环抱式内饰中控台,精致不冗赘的镀铬装饰条,藏在细节中的内饰氛围灯,这些设计足以看出荣威对这台车的重视程度,在市场如此快节奏的今天,这样的作品看起来非常舒服,赏心悦目不杂乱是内饰最好的状态。

中控屏的斑马系统是上汽近两年来最有鲜活力的卖点。与阿里合作的斑马云OS可以实现语音控制车窗、导航等功能,车辆状况、在线音乐、保养信息等都能在这套系统中查看。最神奇的是该系统可以控制无人机,实现坐在车内航拍的功能。

大面积皮质包裹在这个级别中并不多见,RX3在很多细节之处都很用心,缝线的处理,按键的工艺看上去都很符合这款车的定位,毕竟定位在这摆着,这部分的成本太高对消费者也没啥好处。

驾驶:别怕三缸不给力,动力比想象好太多

这台1.3T发动机是上汽、通用和通用泛亚汽车中心三方共同研发的,也就是蓝芯动力的新款发动机,我前面也提到过了,163马力、230牛米,这样的数据看起来根本联想不到一台1.3T的发动机,数据比国内竞品高出了一大截,不过,开起来怎么样呢?

RX3和GL6不同,使用了爱信第三代6AT变速器,相比之下更加平顺、经济,发动机与变速器的配合十分默契,加速的时候顿挫感不强,即便是涡轮的介入和升挡,也不会觉得突兀,整体风格就像是修炼了很久的武功高手,完完全全突破个人对这台发动机的偏见。

加速过程非常快,0-80公里/时左右都有不错的推背感,大脚起步前轮会稍有打滑,城市代步非常足够,个人感官推测这款车的0-100公里/时加速不会超过10秒。不过高速超车不会那么果断,舍得踩油门才能获得更好的动力。

高速平稳性非常好,在一天300公里左右的高速体验当中,时速100公里/时的高速并线并不少见,车子能灵活的跟随方向的指令,方向盘可以根据设定分为三挡力度,低速的时候轻的不像话,城市驾驶特别合适,不费力气,不过想要操控回馈感受,那就没有了。

华东地区的高速对车子都不太友好,有很多桥梁的接缝都被顶出个大宝,我们在高速上一路蹦蹦跳跳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设定和大多数同级对手一样,不过弹簧回弹速度很快,不会有多余的震动,同时悬架支撑效果也还不错,紧急转向侧倾不算太大。

总结:一台顺应潮流、展现品牌特色、适合年轻人的SUV

如果不跟你说这是一台三缸发动机,你根本察觉不到他比其他车型少了一个缸,爱信变速器的加持让这台车开起来平顺无比,在噪音、动力响应等方面,RX3都有着比想象中好太多的表现,可能我也要改掉对小排量发动机的偏见了。

它与通用别克GL6、阅朗等车型有相同的发动机,有着比缤智昂科拉等车型更大的空间,有着自己独树一帜的品牌设计,还有走在对手前面的互联网系统,这些都是这台新车RX3的亮点,总有一个能打动你。至于价格,按照对荣威的了解,新车一定不会贵,有了大哥RX5当15万王,RX3下探到10万左右应该不成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RX3
RX3
指导价:6.98-11.08万元
1.3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8-11.08
小型SUV
1.3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