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北京现代-ix3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北京现代新一代ix35 欧巴长肌肉了

2017年11月13日 05: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赵淼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时间回到2007年,那一年现代在德国研发中心设计的i30面世了,当时动感的外观令所有人折服,那是人们对“流体雕塑”最初的概念。到2010年,“流体雕塑”概念正式成型,首批车型就是第一代ix35和第八代索纳塔,当时的汽车造型还没有现在这么多化,一个与众不同的夸张设计手法一下击中了人们的内心,“这简直太漂亮了!”这是人们对现代ix35的评价。

7年过去了,第一代ix35还不算过时,但是大家未免会视觉疲劳。新款ix35采用了流体雕塑2.0设计风格,从一个翩翩少年变成了肌肉型男,就像你突然偶遇一个7年前的老朋友一样,你会惊叹于他的变化,7年后的新一代ix35,确实比以前更好了。

从全球车型变成了中国特供,新一代ix35的侧重点也会发生变化,新车设计师罗西蒙是个设计师里的中国通,让他来为北京现代打造新一代ix35更合适不过了。

外观:“流体雕塑”也有平直的一面

个人认为进入2.0时代之后的“流体雕塑”都比原来更硬朗了,这次ix35以硬派的外观亮相,平直的线条环绕全身,车头的格栅更是垂直向下,少了一些对视觉神经的撩拨,多了一丝沉稳。

侧面的设计脱离了城市的概念,夸张的后轮眉突出出来,视觉上野性十足,同时宽厚的C柱和隐藏式D柱也都是当今比较流行的设计,没有随波逐流使用隐藏式车顶设计,这点值得称赞,ix35有自己的个性。

尾部同样没有采用溜背的流线设计,隐藏的D柱下还保留了一部分圆润的元素。尾灯的造型与雾灯相互呼应,为车尾进行了点缀,下侧的雾灯与反光片形成了汉字“八”的造型,一撇一捺略显凶悍。

内饰:将平直进行到底

外观的变化足以让人目瞪口呆,内饰的变化更为突破。新一代ix35的内饰以对称美为基调,平直硬朗的线条显得车内十分规整,不管是空调出风口还是车窗、中控台,方方正正的感觉无处不在,从ix35内饰来看,不管是设计还是硬塑料的使用,同样充斥着硬派风格。不过这款车的定位为12-16万元,成本控制也可以理解。

中控台的设计十分赏心悦目,旋钮、按键的质感也都算说得过去,9.6英寸的多媒体触摸大屏功能性非常强大,支持语音控制,与百度合作的智能交互系统可以通过“你好,北京现代”来唤醒,语音识别率高,在合资企业当中,ix35算是比较早应用智能网联配置的车型之一,在这一方面,现代确实比很多竞品快人一步。

在空间方面,新一代ix35的车身尺寸与老款变化不大,轴距也与老款保持一致,均为2640毫米。但是方形车身结构能更好的利用车内空间,乘员的乘坐空间和后备箱空间都大了很多,后排空间在放松乘坐时也完全够用。值得称赞的是这款顶配车型带有四驱结构,传动轴就在底盘下部的情况下依然能够提供一个基本平整的地板,这样的表现在其他车上不多见。

动力:不多不少,够用就行

韩系车的风格是油门轻、转向轻、制动轻,这款车完美的展示了这三个特点。油门是真轻,踩下去会有一个十分平顺的动力,160马力、194牛米的动力输出推动这台带有适时四驱的ix35不太费力。初段加速有个不错的响应,但是过了60公里/时就稍有疲软了。

在行驶过程中变速器的表现出乎我的意料,换挡逻辑十分清晰,特别能懂驾驶员意图。正常加速的升挡非常积极,稍加力度踩下油门踏板,挡位会立即降低,提升转速,为车辆提供更好的加速性能。在ECO模式和COMFORT模式下,发动机与变速器的反应差别不大。但是将驾驶模式调至SPORT之后,变速器会比之前更激进,稍微深踩油门会连降数挡,转速瞬间能攀升到6000转/分左右。SPORT模式下转向助力会有一个特别明显的变化,之前方向盘轻飘飘的感觉消失了,手感变沉,更利于高速行驶。

虽然动力算不上强劲,但高速行驶时的转速控制还算理想。实测100公里/时的发动机转速为2000转/分,120公里/时的发动机转速为2500转/分。在这个动力级别的SUV当中已经相当不错了。另外高速行驶时车内噪音控制的非常好,车内聊天清晰不费劲,大部分噪音来自于风噪,还是可以接受的。

这款车与老款一样有四驱形式供消费者选择,挡位旁边的“LOCK”字样按钮可以将前后动力分配比控制在50:50。目前这个级别的SUV很少有配备四驱的车型了,北京现代能坚持硬派外观+四驱动力,或许能吸引一部分消费者,虽然这套多片离合器的四驱结构并不能真正帮你脱困,至少在安全方面上,有四驱就比没有强太多了。

在操控感受方面,这款车主要以舒适性为主,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配置也与主流一致,悬架给行驶提供的空间很大,舒适性还算不错,不过弯道中支撑性并不算特别理想,侧倾较大,不建议激烈驾驶。

结语:北京现代在国内的口碑一直不错,ix35更是拥有80万用户,很多人买韩系车都是因为配置高、质量稳定,新一代ix35以全新姿态亮相,相信会吸引来更多消费者的目光,未来的销量表现或许不会太差。

从近年北京现代的策略来看,这款新车型的售价可能会给大家一个惊喜,与途胜拉开价格区间,作为这个细分市场的填补,北京现代希望能靠这款车占领12-16万这个市场,所以,期待15日的上市发布会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现代ix35
现代ix35
指导价:12.98-15.58万元
1.4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8-15.58
紧凑型SUV
1.4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