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安欧尚-CX7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长安欧尚X70A 做你的得力助手

2017年12月18日 09: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董世昂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有的时候我们可能会很喜欢MPV车型的2+2+3座椅布局方式,因为它的确很实用:在可能会坐多人的用车大环境下,它的第三排随时枕戈待命;在平时家用状态下,它的第一排和第二排足够舒服又足够宽敞。同时,它有着更可靠的行李厢空间,满足我们的额外需求。可是,我们却不那么喜欢MPV给自己带来的角色强加,我们并不十分愿意给自己贴上一个叫做司机的标签。

长安欧尚X70A即为此类车型中的一款。

说它是其中一款的原因在于其定位为竞争小型MPV市场的家用自主品牌SUV车型,其有着MPV车型的实用属性同时有着SUV的外型,5.99万的预售价决定了其十分亲民的身段。

有多好用?看看空间表现就知道了

长安欧尚X70A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x1770x1820毫米,轴距为2750毫米。如果说车身长宽并不夸张的话,那么高度和轴距绝对会让你吃惊,轴距的表现马上就能见到,至于高度…它高的甚至有那么点,看起来的不协调。不过这无伤大雅,对于一款主打实用的车来说,大垂直空间带来的空间属性加成,胜于雄辩。

不得不提的是,第三排的头枕在体验过程中并不能尝试升起,乘坐者会不太舒服,那个可有可无的头枕会一直在你颈椎处咯着你,升不起、拆不下。

动态体验:符合预期

长安欧尚X70A搭载了一台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07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匹配长安自主研发的5速手动变速器。据悉,后期其将搭载一台1.3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长安自主研发生产的6速手动变速器。

从实际体验来看,这台发动机初段还算比较有劲儿的。在档位选择合适的前提下,深踩油门车会有一些往前窜的势头,当然,到了后段时速80甚至更高,再想急加速确实略显尴尬:单纯加油门吧,确实是对车产生了过分的要求;这个速度想降档也不可能。

匹配的变速器用起来倒是挺顺手,首先踩下离合器的啮合点很容易识别,老司机上手很快就能适应并且舒适起步,驾驶过程中的升降档操作也都很顺畅,档位啮合没有任何问题,算是那种容易上手、方便好用的调教类型。

为空间服务的外观内饰造型,实用就好

新车外观造型非常硬朗,车身采用较多平直线条勾勒,前格栅采用了比较多的镀铬饰条装饰,内部呈现蜂窝状设计,整体搭配呈现出了十分硬派的视觉效果。其长宽高分别为4620x1770x1820毫米,轴距为2750毫米,定位紧凑级SUV。

长安欧尚X70A内饰造型方正,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中央配备10.1寸的液晶显示屏幕,右侧设有U型储物格,左右两端空调出风口前加入杯座。新车空调控制面板为机械旋钮及物理按键组合,配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机械式手刹等配置。

总结:作为一款主要竞争小型MPV市场的SUV车型,长安欧尚X70A向我们展现了称职的表现水准:它既有着MPV车型的实用属性,在多功能性方面近乎全面的满足了用户需求;又有着SUV车型受欢迎的外观,同时较高的底盘也让其多功能性进一步得到提升。

结合5.99万元起的预售价定位,其性价比可以说还是很高的。如果将它比作一个人的话,它的性格绝对属于那种勤勤恳恳做事、脚踏实地的类型,不浮躁不张扬。

哪个老板会不喜欢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相关阅读

CX70
CX70
指导价:5.99-10.9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9-10.99
中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