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北汽新能源-EX

超低价好车团购

续航超过300公里 买北汽EX360不为占指标

2018年03月27日 01: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赵淼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终端售价不到10万,以最高的性价比,到底能买到一台怎样的纯电动汽车?带着这样一个问题,我们看到了眼前的这台车——北汽新能源EX360。

综合续航318公里,极速125公里/小时,等速60公里/小时续航超390公里,这些条条框框背后都有一个数字在支撑着:终端售价7.99-9.89万元,以这样一个价格,买到如此性能的纯电动汽车,可能最早对电动汽车的那些误会早就不见了,这是不是一台可以满足日常城市驾驶的车呢?答案是肯定的。

动力有所提升,驾驶品质升级

由于外观和内饰与EX260完全相同,这次我们主要体验EX350的动态感受。经过电池和动力的全面升级,全新EX360续航里程达到了318公里,这并不是简单的给EX260加大了电池,同时还加强了永磁同步电机的功劳和扭矩,最大功率80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这样的数据更像是传统的柴油发动机,不过驾驶感受却比燃油机好很多。

官方宣称EX360的0-50公里/时加速时间为5秒,单从时间看并没有太多优势,但电动机扭矩的顺畅和NVH感受却是汽油机所不能提供的,这套e-Motion Drive 2.0智能电驱系统可以帮助车辆节能、提升动力等。

踩下油(电)门和转动方向盘的时候车子并不会给驾驶员太多的反馈,不过加速的过程非常平稳,没有声音的刺激,很不经意间就能开到80公里/小时,整个过程动力都很有力,在D挡模式下最高时速为108公里/时,转到S挡后,车会像得到了加力一样,给一个很明显的扭矩,我们亲测的动力表现直到120公里/时都很顺畅,可以说城市驾驶完全够用了,比很多汽油车都有先天的优势。

对于动能的回收,EX360也有三挡调节,最高挡的情况下收油门就会有个明显的顿挫感,在1挡和2挡模式下并不明显,个人认为动能回收是个双刃剑,如果有长途需要滑行的道路还比较合适,如果在城里尽量将动能回收调到最低,否则每次收油都自动减速,也挺影响耗电量的。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的结构加上比汽油车更沉的车体,我对驾驶感受并没有太多的期待,从实际来看确实如此,悬架的支撑性还算不错,不过在过坎的时候会有个比较明显的颠簸,并且侧倾较大,不太适合激烈驾驶。

另外一点想吐槽的点:制动力不如想象中的好。踩下制动踏板会有个短暂的空行程,之后的制动力也没有太强烈的感受,虽然在城里这样的制动力也完全够用,但总觉得还有提升的空间,建议厂商提升制动效果。

静态回顾:看起来顺眼,用起来方便,这就够了。

对于这台车的外观,我似乎不用说太多了,满大街跑的EX260和EX200我想你早就比我都熟悉了,真称得上国民车的称号,X造型的前脸一直是北汽的家族式设计,娇小的车身尺寸正好满足城市里的出行需求。

这次我们试驾的EX360为高配车型,配置上也完全够用,没有太多舒适性的配置,不过安全配置和实用配置都不少,中控支持CarPlay功能,实际体验比较理想。

结语:电动汽车有天然的NVH优势,没有来自发动机和排气的噪音,加速过程又十分顺畅,就算是不会开车的人,恨不得都能把车开走,另外在后期花费上,没有购置税和养路费,像北京这种城市也没有限行,更重要的是,不需要汽油车指标,在城市硬件基础越来越完善的今天,能有一款如此亲民又如此能跑的车出现在你面前,确实能帮助大部分人解决用车的问题。

很多人都说现在有了新能源指标也不知道买啥,买个便宜车占标成了很多新能源车主的习惯,现在有了这样一款“国民车”,相信会让更多新能源车的潜在客户投来目光,不光是占标,是真的好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EX
EX
指导价:8.49-10.39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49-10.39
小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