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风光-风光58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有型又智能的高性价比6座SUV 试驾风光新580

2021年10月15日 07:0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随着中国市场的消费升级,以及多口之家的用车需求,6座布局的车型开始得到了市场的青睐。这类车型不仅让第二排乘坐更加舒适,第三排上下车也变得更加方便。此次试驾的风光新580便是这样一款车型,其顶配不超过13万元的预售价,并且有着时尚的外观与内饰设计,对于需要大空间的用户来说也算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车型。

风光新580定位为普通工薪阶层多孩家庭,尺寸上属于一款中型SUV。外观方面,新款车型采用了纺锤状前脸,中网以前部摄像头为中心,呈X型向外发散,并且与大灯融为一体。两侧的导风口采用了红色装饰,以增加运动气息。

同时新款车型也采用了全新的品牌标识“FENGON”,位于发动机罩之上,视觉效果也显得更加简约时尚。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为4720/1865/1710mm,轴距为2785mm,为车内营造了足够空间的同时,车身比例看起来饱满协调。

侧面看上去,C柱略微的上扬,以及D柱的悬浮式设计,都让整车看起来足够时尚,侧窗上扬的腰线也为整车增添了更多的运动感。

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LED灯带两侧呈L型分叉,视觉上也显得足够精致。并且尾杠采用了银色装饰性的双出排气,视觉效果也足够运动。

内饰方面,风光新580的设计非常时尚,塑造了一种环抱氛围。黑色与波尔多红的搭配运动感十足,并且内饰面板采用了白色木纹与银色装饰条,档次感骤升。

新车采用了全新的电子档杆,犹如战斗机的操作杆,并且驻车制动与功能按键排布于两侧颇有仪式感,也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与档次感。

方向盘采用了双辐造型,内外套色设计,底部平直,配合钢琴漆面与银色饰条,运动感与档次感也足够出色。

仪表采用了全液晶显示,并且可以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切换绿、蓝、红三种颜色。

12.3英寸的车机界面UI非常好用,并且搭载了华为HiCar车机互联功能,其易用性和扩展性表现出色,可下载的app足够丰富。不过现阶段还仅能支持华为手机,并不能支持其它安卓手机。

超大的全景天窗可从第一排覆盖到第二排,采光长度115cm,开启长度可达47cm。

全红色的座椅看起来运动感十足,但包裹性不强,座椅的椅面柔软舒适,正符合这款车的定位。

空间方面,身高178cm的体验者,前排头部空间可达一拳三指。

后排座椅采用了左右分体式,充足的中间通道十分方便第三排乘客的上下。并且这一排座椅采用了全电动调节,比丰田赛那的手动前后调节似乎更加厚道。同时还可以调节电动腿托,可以将第二排座椅调节至放躺状态。

第二排头部空间一拳三指,而我们将座椅调至腿部空间一拳,以便测评其第三排空间如何。

第三排头部空间三指,腿部空间则正好顶到第二排座椅。由于SUV车型后轮悬挂布局的原因,腿部相对来说不能放平,舒适度必然不能与MPV相比,但中短途使用或乘坐女士还是能够拥有一定的实用度。

后排行李厢在第三排使用时,至少还是能够横向放下两个以上的登机箱,还是能够有一定的实用度,在SUV车型里已经算是表现不错了。

动力方面,风光新580搭载了1.5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00N·m,并且在1200rpm就可输出270N·m,这样的数据在当今同排量发动机下已经算是足够领先了。这款发动机为米勒循环,采用小角度凸轮轴加大角度中置VVT,通过气门早关策略来降低泵气损失,最大压缩比提高到了11:1。变速器则采用了来自现代集团的6AT。

这款动力最大的特点就是低扭的输出十分灵敏,发动机没有明显的涡轮迟滞,起步的过程足够迅速。而这台6AT变速器换挡积极,并且十分平顺,保证了动力的顺畅。

而在加速超车的过程中,其相应虽然没有起步给人感觉那么迅猛,但应对一般的加速超车过程都十分轻松,游刃有余。

悬挂结构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底盘的调校风格也趋向于舒适稳定,因此对于侧倾的抑制能力并不算强,不太适合激烈驾驶,但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很好,完全没有发飘的感觉,转向的设定也非常沉稳,保留了一定的路感,非常符合大多数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

在整车的NVH方面相对于风光品牌之前的车型有了不少的提升,但隔音性以及对于风噪、路噪的抑制相对于一线的中国品牌来说还是会存在一定的差距。但相对于捷途、长安欧尚来说还是处在同一水平。不过在面对烂路时,虽然这套底盘不能给你带来整体性很强的高级感,但整体偏软的调校有效的化解了路面较大的颠簸,其实这也更符合其偏向家用的定位。

总结:从此次试驾来看,风光新580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动力、底盘质感来说都有了明显提升,华为HiCar的车机系统也带来了丰富的功能应用,针对于三线以下城市来说其价格与实用度都有着更大的优势。毕竟对于消费者来说,先要满足温饱,才可能去谈及所谓的高级感,但至少新款风光580在这个价位下已经在车内营造出了足够的高级氛围,相信这款新车的推出,也能够让风光品牌给人们一个全新的印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风光580
风光580
指导价:7.99-12.99万元
1.5T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99
中型SUV
1.5T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