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整容”刚刚好,试驾2023款大众朗逸

2022年11月29日 08:53: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每个时代的“国民家轿”都会有一个现象级的产品,而这个产品似乎都绕不开大众,比如说曾经的桑塔纳,还有现在的朗逸。尽管,不到15年的时间,超过550万的销量已经“封神”,但平庸的设计依然被大家所诟病。而今,2023款上汽大众朗逸整容归来,或许会改变人们这种固有印象。

新朗逸拥有两种前脸,普通版和星空版,而我们这次试驾的就是后者。星空版最大的亮点,就是点阵式星空前格栅,终于不用再靠数横条幅数量来区别车型了。点阵的中间只有一条镀铬饰条贯穿车标,整体看上去非常的动感。

除了点阵式前脸,新朗逸星空版还配有专属的运动套件,包括黑飒动感尾翼,虽不夸张,但绝对是点睛之笔;另外还有运动酷黑后视镜、高光黑质感车顶,配合全LED立体熏黑尾灯和17吋花式锋刃轮毂,让运动气息更为强烈。

当然,作为一款国民家轿,新朗逸的总体线条还是遵循着简约大气的理念,笔直的腰线从尾灯连接至车头,整体气质符合群众内心当中一台国民家轿的样子。

打开车门,莫兰迪灰与黑色的双色内饰设计,让人眼前一亮;而空调出风口上,采用的红黑撞色的设计,似乎成为了点燃内饰活力的开关。再加上氛围灯,和换装了新的菱形打孔双缝线皮质座椅,高级感瞬间拉满,甚至有了跃升到B级车的错觉。

然而,高级并不等于老气——12英寸的悬浮式窄边框中控大屏就是最明显的标志。当然,大,并不是这块中控屏的全部,内置的 MOS 3.X 智慧车联系统才是最大的亮点。这套系统在使用逻辑以及应用场景上,都有了大幅提升;而在反应速度和逻辑上,也更加清晰流畅。

除此之外,新朗逸星空版还配备实时更新地图、智慧预测导航、语音助理,同时,还具备 CarPlay 和 CarLife,方便手机互联。而智能安全辅助方面,新朗逸还配备完备的 L2 级驾驶辅助系统,能够有效增加日常用车的安全性。

在动力方面,我们试驾的这辆新朗逸搭载的是1.4T高功版本车型,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匹配的是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大家应该十分熟悉了,因为在大众旗下很多车型上都有使用。

尽管,这套动力系统在电气化时代的今天,从数据上看并不算十分出色,但实际开起来,却让人感觉非常得心应手,起步时动力响应很灵敏,出色的低扭表现使其在城市道路上可以很从容的跟车。

这套动力的调教非常追求平顺度,所以在中高速区间,即便全力踩下油门,动力系统也会有一个较为明显的反应时间,才会不慌不忙的开始提速,所以在中高速状态下的超车,需要留出一定的提前量——当然,如果挂入S档,加速体验会稍微好一些,作为一款家轿,这也无可厚非。

新朗逸的悬架依然是十年不变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组合,大众对其调校依旧沉稳扎实,在面对路面上一些小的坑坑洼洼,悬挂都能干净利索的吸收掉大部分振动,再加上舒服的座椅,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乘客都能获得不错的乘坐感受,完全符合家用车的定位。

写在最后:或许,行驶在浩浩荡荡的车流中,新朗逸不会是最耀眼的那个,但550万车主的选择,也恰好诠释了一种用车的哲学——“刚刚好”的哲学,刚刚好的颜值、刚刚好的配置、刚刚好的动力……正是这所有的“刚刚好”才成就了朗逸神车的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