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宝马-7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将重新定义豪华行政标准,试驾创新纯电动BMW i7

2022年12月01日 10:34: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每一款破旧立新的产品,往往都伴随着争议。全新一代宝马7系自今年4月份首发以来,支持派与怀疑派便迅速形成了对立面。支持派认为,作为宝马品牌的旗舰车型,在全新一代7系上,看到了设计与技术上的全面革新和迭代,是宝马在电气化浪潮下的集大成之作。而怀疑派却认为,抛却了前两代相对稳妥的设计,第七代宝马7系,还能续写辉煌吗?

我承认怀疑派的意见有一定道理,因为在外观设计上,如同克里斯·班戈主导的E65/E66那样,全新一代宝马7系家族几乎推翻了历代车型形成的设计思维,除了再一次增大了双肾进气格栅的尺寸之外,还将格栅边缘进行“点亮”。

当然,最具争议的,还是Iconic Glow分体式大灯,这样的设计风格在以前是很难想象会出现在一款旗舰行政级轿车上。虽然细节上较之以往更显精致,但整个前脸却厚重了许多,不仅机舱盖更加水平,且车头姿态也更加垂直,所彰显出来的威严感颇有劳味儿,甚至有一丝SUV的既视感。

侧面轮廓依旧给足了一台旗舰D级该有的身形,修长、端庄、沉稳,车头修长,车顶平直并自然过渡至车尾。标志性的霍氏拐角经过了最新演变,棱角更为明显。21英寸双五辐轮圈是M车型专属,规格大得离谱但匹配十分协调。

尾部设计远不如前脸那么张扬,经过扁平化处理的尾灯科技感提升了不少,下包围由一条银色饰条贯穿两侧,整体四方四正,保持了旗舰车型该有的韵味。

相比较整体轮廓上大刀阔斧的革新,细节上反倒更能彰显奢华质感,比如大量施华洛世奇水晶镶嵌在了日间行车灯中,四门都采用了电动开启的电吸门,且手动模式开启还具备助力效果,尾灯侧面加入了精致的压花图案和BMW标识。另外就是加长后5391mm的车身长度,不但超过了奔驰S级,甚至对迈巴赫S级或古斯特都能造成压力。

对于如何诠释奢华,前两代宝马7系都显得比较纠结,可以说是被同时代奔驰S级吊打,但第七代7系却找回了颜面。被广泛采用的双联屏,在其他任何车型上都可以被称之为亮点,但却是全新一代7系内饰最不值得一提的设计。

宝马i7在内饰设计上可以说是将晶莹剔透发挥到了极致,在其他豪华车型还在研究氛围灯的情况下,宝马i7果断选择了“外援”,Interaction Bar水晶互动式控制面板贯穿中控并延伸至门板上,灯带下方则隐藏着氛围灯,点亮后灯光将透过水晶散发出无与伦比的视觉效果,还能够根据驾驶模式的切换产生呼吸律动效果。此外,水晶灯带还集成有部分功能按键,但并非纯触控按键,按压式需要施加一定力度,避免了误触的情况发生。

在启动按键、iDrive旋钮、换挡拨杆以及空调出风口处,水晶元素无处不在,将奢华和极致的触感体现的淋漓尽致。旗舰车之所以为旗舰车,就是在豪华层面上找到了新的突破口,以形成对普通车型在质感上的碾压之势,并有望引领一阵新的潮流。

除了水晶,内饰用料的精细程度也是极尽奢华之能事,如果不考虑价格,个性化定制Merino全真皮拼接羊绒座椅是必须安排上的,如果你选择i7,那么恭喜你,因为这套座椅的选装价格仅为7700元,而如果选择了燃油版,则需要额外付出9.17万元,满满金钱的味道。

全新iDrive 8车机系统自然也能给予你最完美的交互体验,触控干脆滑动流畅,功能性上整合了QQ音乐、喜马拉雅、微信、爱奇艺、华为应用商店等国人使用率最高的第三方应用,可谓给国内消费者量身定制,辅以水晶材质的方向导航旋钮和音量旋钮,再匹配上总功率高达1965瓦的Bowers & Wilkins钻石环绕4D音响,这36个扬声器能轻松让你的耳朵感知到超豪华的氛围,现阶段可以说无出其右者。

来到后排,可能会刷新你对娱乐设备的认知,一块可折叠的31.3英寸8K分辨率屏幕悬于车顶,可自定义调节角度以配合后排乘客坐姿,32:9的宽幅比例结合车机的应用拓展,瞬间化身为顶级移动影院。而为了彰显后排乘客的核心地位,后排左右门把手的位置,各设置有一块5.5英寸的触控屏幕,用于后排座椅的加热、通风、按摩以及电动调节等各项功能的调节,电动腿托、航空头枕等自不必说,比起头等舱有过之而无不及。

动力方面,宝马i7 xDrive60的前后轴使用了宝马自研的第五代电驱系统,匹配了无稀土同步自励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400千瓦,综合峰值扭矩达到了745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7秒。电池组方面,容量为101.7千瓦时,CLTC标准续航里程为650公里,并且最高可支持195千瓦的直流充电功率,充电10分钟可增加170公里续航。而使用100千瓦直流充电桩时,从10%充至80%,也仅仅需要50分钟。

在默认的个性化模式下驾驶,轻踩油门的情况下完全感受不到汹涌澎湃的动力起步瞬间甚至可以用轻柔来形容,而随着电门行程的深入,那种极致线性的输出是只有这样的旗舰车型才能展现出的功底,动态状况下所展现出的从容气度,或像溪水静静从身边流过,温和却富有底气。

但无论如何,你无法忽视这544马力的尖端力量,哪怕时速100公里巡航,深踩油门后都能够获得猛烈的加速冲击力,那种能够将你牢牢钉在椅背上的实力。如果你觉得这还不够暴躁,不妨切换至运动模式,此时恐怕你不得不管住右脚,随意提防犹如洪水猛兽般的动力倾泻而出,所带来的感官刺激足以让大脑空白几秒钟。

当然,如果你是一位极限爱好者,有着一颗强大心脏,那么,方向盘后方还有一个类似保时捷的Sport Chrono组件的“Boost”拨片,能够为车辆提供10秒钟的全功率输出状态,我愿称之为“专治各种不服”拨片,秒杀对手,只在瞬间。

但轮到动态时的登峰造极,恐怕还轮不到动力系统担纲主角,此次全新一代车型配备的魔毯智能空气悬架为i7专属,连燃油版7系都无法染指,激烈驾驶时悬架细腻的压缩和回弹动作让人几乎无法察觉,似乎有一种将宝马i7死死按在地面上的魔力,除了强化车型本身动态驾驶时的厚重感之外,舒缓驾驶时那种气定神闲的底盘质感,又带有些许悬浮轻快的回馈,此时厚重感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车内绝对的舒适和随时“起飞”的轻飘感,再加上3.5°的后轮转向,“小巧灵活”这样的形容词竟然被用在了一款旗舰D级车上,这你敢相信吗?

我想,全新一代宝马7系家族,又将重新定义豪华车的标准,争议会随着上市而逐渐消散,最终,被奉为经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宝马7系
宝马7系
指导价:91.9-126.2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1.9-126.2
豪华车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