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购车>用车手册>正文

一起学开车(14)办理二手车过户流程

2014年06月06日 02:34:4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马拉内罗梦工厂

凤凰汽车用车 在北、上、广等大城市,很多车主都进入到更新换代的“二次购车”,特别是像北京等采取限购政策的城市,想买新车需要提前将老车过户才能腾出指标。很多办理过二手车过户的车主都对其复杂且不够清晰的流程感到头疼,其实把整个过户流程理清还是挺容易的,今天我们为大家讲解二手车过户的具体操作方法,让打算过户老车的车主们做到心里有数。

我们首先看看汽车过户需要准备哪些文件,这一点并不复杂,只要过户车辆手续齐全,准备这些材料都是非常容易的。重点在于这些文件都需要提交原件和复印件,建议您提前准备好,过户大厅也提供复印服务,但收费是1元/张,比外边复印要贵不少。

一般情况下,二手车交易市场都有聚集协助您办理二手车过户的人,但各地的交易市场也是鱼龙混珠,为了避免自己遭受不必要的损失,一定要选择有正规手续、持证上岗的代办公司的服务人员。以我实地考察的花乡二手车市场为例,服务费是50元/车,一台车最快用2个小时左右可办理好。如果您熟悉下面的流程,则可以免去这比花费,而且您自己办的速度也并不比代办公司慢。

卖车方要准备的材料:

1、原车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如由他人代办,需同时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张)

2、车辆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

3、汽车行驶本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

4、原始购车发票(红联)或上次过户发票(红联)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 (需加盖工商行政印章,否则无效)

5、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

6、卖方是单位需要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及公章

买车方要准备的材料:

1、新车主身份证原件1张、复印件3张(如由他人代办,需同时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张)

2、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新车主所有)

3、北京市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原件一张,复印件3张

4、买方是单位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及公章

5、外地户口买车人上本地牌照需提供在有效期内的暂住证

准备后上述材料后,买卖双方即可约定时间到二手车交易市场办理过户事宜。我们选择北京市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花乡作为范例,卖车人首先将车辆直接开到验车区,完成验车、拓车架号、拆车牌照、拍照等几项工作。

验车时需要提供车辆登记证原件和行驶本原件,验车后就可以拆掉原车的牌照,现场有工作人员进行有偿服务,拆牌照收费每车10元,当然您也可以自行动手,但拆卸牌照需要特殊工具,您可以和工作人员借用。

缴纳35元拓号费,然后完成车架拓号、整车照相(有天窗的要掀起),就可以将车停到停车场,进入过户大厅办理过户事宜。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