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购车>用车手册>正文

一起学开车(14)办理二手车过户流程

2014年06月06日 02:34:4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马拉内罗梦工厂

进入过户大厅后的流程:

1、取照片和和检查登记表

到窗口领取照片和检查登记表,照片和登记表都是放在桌面上自己拿取的,注意不要拿错。

2、取号机领号、排队

3、按排号到对应窗口缴纳过户费

取号后按号码到对应窗口缴纳过户费,过户费在不同地区各有不同,一般来说排量大、车龄短的车费用高,排量小、使用时间长的车则便宜。花乡二手车交易市场的过户费一般1.0L以下排量收费200元左右,1.0L-1.9L排量收费400元左右,2.0L-2.9L排量收费600元左右,3.0L及以上收费800元,最高为900元封顶。

4、转移受理提交过户材料

5、办理新牌照、行驶证受理

也需要在取号机拿号、排队,在窗口办理时除了提交所需材料,同时要交回之前拆下的旧牌照。

6、选择新牌照

新牌照可以选择自编牌照(京N)或10选一(京Q),其中10选1的京Q牌照选好后现场即可拿走,而自编的京N牌照则需在选好后办理快递手续。

7、领取新牌照、缴纳牌照费

无论是自编还是10选1,选择好牌照后再回到车管所窗口等待叫号,按号到窗口缴纳115元牌照费并领取新的牌照、行驶本和年检标。如果选择自编牌照,还需要再交10元钱的临时牌照费。

至此,二手车过户就算是正式完成,但完成车辆过户后,您还要记得将保险也过户给下一任车主,这样才能确保在出险理赔时没有阻碍。一些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提供保险过户服务,但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大约是200元左右。如果您有富于时间,也可以自行到保险公司免费办理过户。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