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一起学开车(10):暑假让孩子远离交通意外

2013年07月11日 06:01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一起学开车(10):暑假让孩子远离交通意外

凤凰汽车用车 进入7月中旬,上学的孩子们陆续迎来暑假,对于很多驾车人来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学校附近在上下学时段不再堵得水泄不通了。孩子们回到家,还有了更多自由活动的时间,但从学校集中管理状态转变为自由活动,孩子们面临的是更多潜在危险,交通意外就是每年暑假最让家长们揪心的一件事儿,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暑假,如何让孩子远离交通意外。

家长们的担心主要是监管力度,因为大部分学龄期未成年人的父母在暑假期间仍要工作,对孩子的监管力度有限,而失去学校集中管理的保护,孩子们只能依靠一己之力。由于未成年人对危险的辨识、判断能力相对较弱,驾车人此时应该主动承担更多的“社会义务”。

一起学开车(10):暑假让孩子远离交通意外

暑期更需谨慎驾驶 主动让行

虽然暑假期间学校停课,但各种夏令营、兴趣班会更加热闹,所以驾驶者在经过学校、幼儿园或其它可能举办社团活动的大型场所时,应该做到先减速、观察、慢速通过。由于社团的时间作息表与平日上学不同,孩子们进入社会交通体系的时间也变得不固定,所以驾驶员反而应该比平日更加谨慎。

未成年人结伴出行,可能全部注意力都在和伙伴聊天、打闹上,而忽视交通环境中潜在的威胁,横穿马路、猛拐乱跑都是让驾驶员猝不及防的状况,而这种行为或许还特别常见,所以驾驶员一旦目测到前方有未成年人,应该注意主动避让,必要时鸣笛示意。另外与成年人不同在于,未成年人更难以注意到车辆的存在,所以鸣笛、闪灯的时间要适当延长,在超越时更要预留出更多安全距离,切不可紧贴孩子身边驶过。

一起学开车(10):暑假让孩子远离交通意外

在公共道路上玩耍是极为危险的行为,但限于家长的监管能力有限,这种状况在暑期还是比较常见,在比较开阔的道路或居住区集中的地区尤其要注意。

一起学开车(10):暑假让孩子远离交通意外

控制车速是避免意外最有效的方法

为了应对各种猝不及防的意外,在未成年人出现较多的地区(比如小区、学校附近或儿童医院等),控制车速是降低风险最行之有效的手段。在双向多车道并且有隔离带的城市道路上,即便再好的路况,车速也不要超过70km/h,如果狭窄路段或人、车混行,车速降到40Km/h内才能保证安全。

一起学开车(10):暑假让孩子远离交通意外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