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赛事>拉力>正文

CRC鸡西站赛事延误 江淮锁定年度冠军

2016年01月15日 10:23: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年“珍宝岛药业”杯鸡西兴凯湖-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CRC)1月16日上午在兴凯湖赛道隆重发车,经过两个赛段的激烈争夺,江淮轿车A30车队形势大优,邓晓文/谢思雯车组以组别第二的成绩完赛,王浪涛/邓鹰和余承磊/杨发军分列在组别第5、8位,对于拿到2分实现年度总冠军的目标来说,已经可谓胜券在握。因为主要竞争对手仅有一车排在S2组的第三位,因此可以说,江淮车队已经把一只手搭上了总冠军的大奖杯上。

回到换胎区之后,由于行驶路段受阻,江淮车队的四台车都只能在原地待命。坐在车里的谢思雯精神状态良好:“今天第一段跑得挺好的,感觉挺顺利。以前邓晓文跑过冰雪赛道,有一定的经验,状态比较好。但我们这次在前面发车非常吃亏,因为赛道的弯角会越切越小,到后来许多弯都被切成直线了,后面的车速会越来越快。我们最郁闷的是,上一站拼死拼活拿到组别第一的成绩才挣来的这一站比较靠前的发车位,结果却还不如在后面发车的成绩好,真的是非常冤枉的。”

虽然对目前落后前车48秒的结果略有抱怨,不过看得出来,思雯姐姐对司机邓晓文的实力还是信心十足的:“虽然我们的成绩不是太理想,据说今天后面发车的很多小车的成绩都比发车快,不过我们今天做出的赛道时间还是在我们的理想范围之内。我们预计,经过明天的第二阶段比赛,还是可以轻松追回到自己的位置的。”

SS3的发车时间一再延迟,邓晓文爱热闹的本性便一览无余地表现了出来:“我去外面逛了逛,看看风景。今天的比赛比我们原来预计的难度大很多,有些原来以为可以轻松通过的弯出现失误。幸运的是,我们的节奏放得不是太快,所以这些失误都是在我们的可控范围内,还可以救得回来。”

目前在组别排名第五显然不是王浪涛的真实水平体现,但却是他先适应再发力原则的客观反应:“今天感觉不是很好,因为是第一次跑冰雪赛道,边跑边适应。去的时候第一个赛段比较慢,一直在找冰雪赛的节奏。回来的第二阶段好得多,基本上有些意思了。今天这一遍只能算是先练练手,下一遍再争取向前面赶一赶。”

胜利在望,丰收在即,不要忘了,这正是江淮轿车A30车队上下一年到头不懈努力的合理回报,歌曰: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此刻,他们可以先练习练习这首歌了,明晚的庆功会上再一展歌喉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