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赛事>越野>正文

达喀尔拉力赛已定乾坤 哈弗车队待收官

2014年01月18日 15:41: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北京时间18日凌晨,第36届达喀尔拉力赛倒数第二赛段比赛结束,12次站上最高领奖台的法国车手彼得汉赛尔在该赛段折桂同时重返总成绩榜首,哈弗车队的克里斯蒂安继续稳居前八。

从萨尔瓦多到拉塞雷纳的比赛在当地时间上午9点50分(北京时间20点50分)发车,从萨尔瓦多出发后,一路沿着阿塔卡玛沙漠逶迤向南一直到智利阿塔卡玛区和科皮亚波省的首府科皮亚波结束为本赛段的特殊赛段,最后在科皮亚波省经历长达350公里的行驶路段到达拉塞雷纳结束。

哈弗车手克里斯蒂安在第十六位发车,在阿塔卡玛沙漠中一路有惊无险的行进,克里斯蒂安并没有选择冒险,稳健的完成了比赛,赛段用时为4小时09分28秒位列赛段第十位。在赛后的采访中克里斯蒂安说:“尽管比赛中我们一度和前面的达博斯基仅仅只有几分钟的差距,但是我们并没有选择冒险,比赛到这个阶段完成比赛更加重要。”

而在本赛段,曾十二次登上冠军领奖台的法国老将彼得汉赛尔今天再度向榜首的队友罗马发起了冲击,并最终以3小时38分19秒的成绩赢得赛段冠军,而在总成绩榜上彼得汉塞尔则顺利的以26秒的微弱优势超越了罗马在最后一个赛段之前回到了领跑位置。他的队友阿尔阿提亚和罗马分获赛段第二和第三。

当地时间明天上午(北京时间18日晚),今年的达喀尔拉力赛将进行最后一个赛段的比赛,从拉塞雷纳到智利南部港口城市瓦尔帕莱索,全程535公里的比赛,特殊赛段仅157公里。显然,对于经历了9000公里魔鬼赛程的车手们与其说是最后的比赛,不如说是一个庆功的巡游,而26秒的优势也基本确定彼得汉赛尔能够第十三次登顶,而哈弗车队在这535公里的比赛之后将继续书写自己的历史:赛段冠军以及连续三年前10的名次都将写入达喀尔拉力赛中国车队的历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