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赛事>越野>正文

2016全地形车锦标赛河南邓州站落幕

2016年10月13日 20:00: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6赛季CATV邓州站发车仪式盛大开幕

10月13日,2016“驰诚杯”中国全地形车锦标赛暨国际邀请赛(邓州站)发车仪式盛大开启,邓州市委书记吴刚、邓州市委副书记王兵等邓州主要领导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文化促进中心副主任王羽、北京中汽摩运动发展公司副总经理王晓刚、中国全地形车联盟副秘书长倪逸林、副秘书长陈斌等领导出席发车仪式。发车仪式由邓州市委副书记王兵主持,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发表讲话,渭南车队员国良作为车手代表宣誓。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汽摩中心、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体育局、邓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场地延续去年的国家一级全地形车专用赛道,赛道涵盖水潭、泥坑、双丘、油水坡、轮胎坑等多种障碍,选手要面对的挑战更甚于往年,同时也更具观赏性。比赛分为凌鹰ATV运动车型赛、公开ATV运动车型赛、国际ATV运动车车型赛、环松ATV通用车型赛、杰纳BAJA车型赛、公开UTV车型赛和环松UTV青少年赛,其中杰纳BAJA车型赛和公开UTV车型赛均采用20余辆齐发。

本站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业内高手参加,同时还有来自比利时、荷兰、澳大利亚、新西兰、意大利等五个国家的十余名外国选手会在国际ATV运动车型赛中来与中国本土选手一较高下,这为向世界展示中国全地形车运动蓬勃发展形势,促进中国全地形车行业竞技水平的提高提供了优质的窗口和平台。

中国全地形车锦标赛(CATV)作为中国汽车文化战略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2年创建到如今已经进入第四个年头。随着中国全地形车产业的崛起和消费市场的全面铺开,这项集激情、狂野、休闲于一身,同时代表着一种新的高端生活方式的极限运动正越来越多的得到人们的关注,CATV的社会影响力也在逐年上升,作为唯一一个国家A级全地形车比赛,其以独特的汽车文化带动产业升级发展,提升运动竞技水平,同时展现地方人文风貌,推动当地经济与社会双重发展的理念和功能也逐渐凸显出来。

本次比赛得到了邓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在成功举办去年邓州站赛事经验的基础上有加大力度,成立专门的筹备组,市委领导也亲自参与大赛筹委会的领导机构,组织公安、交通、消防、医疗等各部门的协调合作,为本站比赛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邓州市地处豫西南,北依伏牛,南连荆襄,西纳汉水,东接宛洛,有“三省雄关”之称是国务院确定的丹江口库区区域中心城市、是全球华裔“邓姓”发源地、医圣张仲景故里、千古名篇《岳阳楼记》诞生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祖居地;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市、国家粮食核心主产区,享有“中国第一雷锋城”荣誉称号;是中原天府、丹水明珠。由于其“前列荆山,后峙熊耳,宛叶障其左,郧谷拱其右,据江汉之上游,扼楚之要塞”,独特的地理位置,决定了这里的文化资源具有显著的地域特色,历史上便是楚汉文化的交接和过渡地带。

赛事与城市携手发展,合作共赢,一直是中国全地形车锦标赛的宗旨。通过CATV的举办无疑将完善了邓州市汽车文化产业链,成为邓州新的城市标签。在历史文化悠久的邓州,在瑰丽绚烂的中原天府,邓州闪耀着独特的光芒。正如王羽秘书长所说:“赛事不是目的,推动这项运动本身的长足发展并最终惠及当地百姓才是我们想要做的,全地形车这一极限激情运动与邓州的文化底蕴动静结合,将打造一场不一样的视听赛事盛宴,更好更快地推动邓州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步入快车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