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进口奥迪-e-tron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车图解奥迪e-tron:德系三强的恩怨情仇第二季开播

2018年10月03日 00:21: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杜安迪

凤凰网汽车·新车图解 德系三强奔驰、宝马、奥迪的恩怨情仇如果拍成电视剧,绝对是一部超长的肥皂剧,一开始我们还有追剧的热情,但当我们每天面对“A4L、3系和C级哪个好?”“新A6对比新5系”等标题时,难免会感到审美疲劳,因此,开启一段新剧情势在必行。

随着新能源汽车逐渐成为主流趋势,汽车界无论是老资格还是新势力都争先恐后地涌入了这股潮流之中,产品之多让人眼花缭乱。而在本届巴黎车展上,奥迪旗下首款纯电动SUV奥迪e-tron量产版车型的正式亮相也宣告着德系三强的竞争史到了翻篇的时候,一场关于电动化的斗争即将拉开帷幕。

在介绍新车之前,首先来了解一下这项令人瞩目的黑科技—电子外后视镜。相比传统外后视镜,它的造型更加小巧,有利于减少行车过程中的风阻与风噪;此外,车内集成了两块屏幕,来显示摄像头捕捉到的实时影像,恶劣天气下的行车安全进一步得到保障,预计未来这项设计将会成为主流发展趋势。

新车采用了奥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但在细节处又做出了一些独特的改变,半封闭式六边形格栅内部全部采用银色镀铬饰条填充,质感更为精致;头灯组采用全新不规则造型设计,内部还集成了多横幅式光源,辨识度十足;

车身尺寸为4901/1935/1616毫米,轴距为2928毫米,但车辆侧面所展现出来的面貌则与它的庞大身躯形成反差,一系列彰显时尚氛围的细节处理使得整车得以更轻易地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车尾造型圆润饱满,相比车头有所收敛,但贯穿式尾灯组还是体现出了灯厂的实力,不规则造型+多横幅式光源与头灯组形成了呼应,点亮后预计将有非常不错的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奥迪最新的设计语言均集中于此,三块大屏、四幅式方向盘以及全新的悬浮式电子档把均体现出了卓越的科技感以及设计感;此外,真皮座椅、座椅通风加热、Alcantara材质门板以及全景天窗则体现出了奥迪e-tron的档次感。

空间方面,不要被车辆偏时尚的外观所迷惑,超过4米9的车长以及2928毫米的轴距使得它的乘坐空间(尤其是头部空间)与使用空间都比较出色。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块容量为95千瓦时的电池和和两台电动机,最大功率为300千瓦,峰值扭矩为664牛米,百公里加速为5.7秒,欧盟WLTP工况下综合续航里程可超过400公里。奥迪e-tron搭载了一块95千瓦时的电池组,在150千瓦快充模式下,仅需半个小时即可将电量充至80%。

总结:显然,相比另外两位竞争对手,奥迪e-tron明年二季度上市、2020年引入国产的产品规划已让它赢在了起跑线上,可以说,奥迪抢开局的战略已经成功了。据悉,在奥迪e-tron之后,奥迪还将在2019年推出e-tron Sportback轿跑车,在2020年推出e-tron GT跑车,进一步完善产品布局。毕竟,在电动化这场马拉松中,开局抢得先机只是第一步,后续的耐力是否跟得上才是制胜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奥迪e-tron
奥迪e-tron
指导价:66.98-82.86万元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6.98-82.86
中型SUV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