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比亚迪-宋MAX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技术加持实现质的飞跃,静态体验比亚迪宋MAX DM-i

2022年01月19日 08:2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图解 比亚迪宋MAX作为一款经典的MPV车型,上市以来一直拥有着不俗的销量业绩,并且拥有纯燃油、纯电动的EV以及插电混动的DM车型。不过这款车型上市也有了很长时间,也确实需要一次大改款来进一步的吸引消费者。如今,宋MAX推出了新款的DM-i车型,全新技术的运用也让整车从性能到节能性、舒适性方面,都有了一次质的飞跃。

2022款宋MAX DM-i基本延续了燃油版宋MAX的升级版的外观,延续了Dragon Face的家族设计前脸,中网采用了如宝瓶般的造型,配合粗壮的横向镀铬格栅,相对之前的款型来说更加简约,同时大灯也采用了矩阵LED,视觉上的档次感更强。

不过新车最大的特点就是在部分配置上增加了一个“升舱顶”,看上去犹如加装了一个行李架,但其实是在内部进行了加高,头部空间则会更加宽裕。并且这个顶部也采用了扁平流线的造型,这样则能够更有效的降低风阻的影响。

车身尺寸方面,标准版本的长宽高分别为4710/1810/1690mm(升舱顶版高1880mm),轴距2785mm,定位为一款紧凑级MPV,在同级别中表现中规中矩。

尾部相对于之前的款型,在尾灯处变化较大。其采用了贯穿式灯带与镀铬饰条相结合,拉伸了视觉宽度。灯组内部也采用了横向矩阵式灯带,被称之为“龙爪印”,让整车车尾看起来更有一种SUV般的厚重感。

轮毂采用了五辐Y字形设计,看起来简约而显档次。轮胎尺寸为225/55 R17,采用了朝阳品牌RADIAL RP76系列。

内饰方面,宋MAX DM-i的整体结构变化不大,但屏幕尺寸被明显加大,细节的变化也显而易见。原先平整的中控与门板的装饰面板,如今采用了凹凸感更强烈的波浪纹理,并且采用软质材料,与可可棕的皮质内饰相搭配,档次感的提升尤为明显。

仪表采用了机械与8英寸液晶屏相结合的设计,并且能够同步DM-i系统的相关信息,视觉上也非常简洁清晰。

方向盘也采用了最新的造型,多功能按键下方采用了镂空设计,整体看上去更有科技感,同时操作起来也拥有不错的手感。

中控大屏采用了15.6英寸,搭载最新的DiLink 4.0(4G)智能网联系统,内置丰富的app,甚至可以像手机一样登陆微信、吃鸡,功能上几乎完全等同于一个安卓平板电脑。而这款屏幕也可以一键切换横屏与竖屏,延续了比亚迪之前一贯所采用的设计,同时全景影像也带有透明底盘功能。

档杆换装了全电子式,与周围的功能按键搭配,官方称之为BYD智汇之心,集成了电子驻车、驾驶辅助、驾驶模式选项以及空调控制。

新车将会同时提供六座与七座的版本。我们实拍的六座车型,其全车座椅的皮质颜色采用了上下渐变的效果,看起来非常有设计感,前排座椅采用了电动调节,舒适性与包裹性都表现不错。

第二排座椅采用了左右独立的设计,并且带有独立的中央扶手,前后可调节空间非常大,其舒适性完全不输于前排座椅,只是调节方式均为手动。其中升舱顶在第二排的头部空间表现出了更加明显的优势。

第二排座椅的椅背可以向前收折,以方便第三排乘客上下车。

第三排座椅同样提供了不错的坐姿,空间与舒适度也完全能够满足正常成年男性的乘坐。只是这个升舱顶并不能覆盖到后排头部空间。

行李厢方面,当第三排座椅使用时,容积确实不大,但也能横向放下两个登机箱。第三排座椅可左右独立放倒,当全放倒时,行李厢空间的优势则十分明显,较高的平整度也为装载带来了更多的便利,同时行李厢也新增了电动一键关闭。

动力方面,宋MAX DM-i搭载了骁云插混专用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峰值扭矩135N·m,变速器为E-CVT。与之匹配的两款电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0马力与197马力,其纯电续航能力分别为51km与105km,官方百公里加速分别为8.5s与7.9s。除此之外,长续航版本还配备了一个快充转接头,但这项功能对于短续航版本来说并不支持。

悬挂结构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

总结:从此次推出的新款宋MAX DM-i来看,最大的优势还是105km的纯电续航。在日常使用,尤其是城市中上下班途中,如果使用自家充电桩,基本可以完全摆脱燃油。而在需要长途驾驶时,超过1000km的综合续航也可以减少去加油站的次数,也有效的降低了使用成本。而告别了原先的双离合变速器,使用了E-CVT,技术上也更胜一层楼,其平顺性也会得到进一步的改善。总之,这款新车在技术上的飞跃,也确实让产品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78-17.48
MP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