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本轻型汽车销售良好 增税或带来影响

2013年09月10日 15:40: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姜茹楠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9日报道。据日本汽车业界发布的8月份的销量显示,日本轻型汽车的销量同比增加了10%,销售状况非常的好。除去东日本大地震带来影响和环保车补助金被废除后的影响,日本轻型汽车的销量已连续两年呈正增长。普通轿车和小型轿车在环保车补助金被废除后就基本一直持续负增长。而轻型汽车占新车销量的比例也有所上升,将达到40%左右。

各公司相继进军轻型汽车市场

轻型汽车如此受欢迎主要是由于其急速提高的商品质量与性能。以前,一提到轻型汽车,最先想到的就是价格和护理费用便宜,但是速度和质量都不太好。

但是,在大发工业和铃木两强争霸的世界里,自从11年末,本田正式靠NBOX参战后,便有了很大的变化。NBOX不仅拥有宽敞的内饰空间,还有知名厂商才能制造出的汽车的质感,并且从其开始销售以来,一直位列在销量排行的前茅。

受到本田的影响,大发和铃木也相继对其主推车型进行了革新,并与之对抗。铃木开发出了能够再利用刹车减速时产生的能量来实现低油耗的系统。大发开发出了紧急时刻能够自动刹车的系统。

6月,日产三菱共同开发生产了新款旅行车。该车不仅搭载了防紫外线玻璃,和360度全视角摄像头,还拥有当时业界顶级的低油耗性能。而两家公司的销售状况都非常好,大大的超越了销售目标。

虽然现在轻型汽车市场销售状况大好,但是各公司还是担心一个问题,那便是增税。

增税是欺负弱者?

由于轻型汽车在装备和性能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所以其价格基本也和小型汽车相同或比小型汽车还要高。但是,轻型汽车的汽车税为每年7200日(约合人民币443元),与最低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45元)的普通轿车比要低很多,并且,像租税和保费也要低很多。而这便是轻型轿车最基本的优势。

对于这种轻型轿车的优惠待遇,日本政府认为从保证税收和非关税屏障来看,是极需要进行修改的。在日本总务省的研讨会上,对轻型汽车的低税率抱有疑问的人占大多数。虽然轻型汽车的优惠待遇经常被视为问题,但是因为此次关系到消费税增税和TPP的问题,所以不可能被忽视。

作为业界领军人物的铃木汽车社长铃木修认为,低收入人群购买轻型轿车的情况比较多,而增税瞄准了这一人群进行增税,便是“毫无理由的欺负弱者”。但是另一方面,其他厂家却没有对政府的这一举动表示出强烈的不满。这主要是由于大发和铃木对于轻型轿车的依赖度极高。虽然各家公司都想避免轻型轿车的增税,但是增税并不会给其业绩造成太大的影响。

如果增税的话,将会给销售降温吧。特别是对于大发和铃木,将会带来很大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