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未来电动车趋势更便宜销量更低

2013年09月24日 00:5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电动车的发展似乎陷入一种悖论状态:性能更好、价格更低,但却没有好的销量——未来的电动车以及混合动力车的技术性能会越来越出色,汽车厂商们为了获得更多的消费者也会不断地降低价格;但与此同时,各大汽车厂商却在不断下调自己的电动车销售目标。

目前,全世界的电动车发展状况较为混乱,新锐品牌特斯拉战胜了豪华车领域的汽油机和柴油机车型,取得美国市场豪车领域的销量领先。日产聆风欧宝Ampera已经证明了自己在质量上可靠,但却发展缓慢。而宝马多年来的研发成功i3将于今年11月上市,其在2014年的销售目标定为4万辆。

“大多数汽车厂商在电动车领域的实践将会限制在一到两款车型内”,罗兰贝格咨询公司电动车领域合伙人贝恩哈特说道,“但所提供的车型在技术上已经完全成熟”。贝恩哈特领导了罗兰贝格内部一个电动车未来发展趋势尤其是针对德系车企的研究项目。根据该研究显示,未来电动车发展会呈现一个令人惊讶的态势:技术性能越来越好,价格越来越低,但厂商们同时也在不断减少自己的生产计划。

宝马i3和日产聆风:两款低价政策产品

2013款 宝马i3

2014款 日产聆风

在目前的电动车市场上,最能代表厂商们的低价政策的两款车型是宝马i3和日产聆风。前者即将上市,而后者已经从2010年开始进入上市。宝马公司把i3的入门级版本定价设为3.5万欧(约合人民币28万),不仅是比原来预测的低5000欧元(约合人民币4万),对于一款大量采用碳纤维材料的汽车来说,这个价格已经属于“毁灭性”。而日产聆风在美国的售价,扣除美国政府的7500美元(约合人民币4.5万)补贴的话,也已经降了20%,仅售2.8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5万)。

未来趋势:更好,更便宜,销量更低

厂商的低价政策,似乎试图在更早的时候证明电动车项目的失败。因为即便价格降低,消费者们也无所行动。虽然在美国电动车销量节节攀升,但整体上,在街道上碰到电动车的概率跟遇到“远古时期”的老爷车差不多。

“开一辆电动车需要莫大的勇气”,贝恩哈特如此解释消费者的不买账,“消费者需要众多的快速充电桩,比如在他们开车上班的时候。但是在绝大多数城市,公共充电装置的数量远不能满足要求”。与此相比,去加油站加油显得方便的多。

此外,与之前相比,大多数汽车厂商们对快速扩大电动车的生产缺乏兴趣。原因是,每出售一辆电动车便要亏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