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克莱斯勒递IPO申请 菲亚特控股或受阻

2013年09月26日 00:15: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集团在当地时间23日递交了公开发行IPO的申请,融资1亿美。虽然售股规模和发行日期尚未公布,此举可能将延缓其母公司菲亚特买断克莱斯勒所有股份的计划。

克莱斯勒在递交的申请文件中称,摩根大通将负责本次的IPO事宜。此次IPO申请距离克莱斯勒摆脱美国政府的破产保护已经有逾四年的时间。

菲亚特和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已经宣布正在进行公开发行的准备工作。早前,马尔乔内希望避免IPO,因为出售股份可能会延缓其使菲亚特和克莱斯勒两家公司完全合并的计划。然而现在,马尔乔内还是决定“让市场说话”。他还表示,本次IPO可能会在2014年的第一季度进行。菲亚特估计其美国市子公司市值42亿美元,工会预估市值可达103亿美元。

菲亚特离不开克莱斯勒。克莱斯勒虽然在2009年濒临倒闭,但之后发展愈来越好。如今由于欧洲市场危机,菲亚特不得不依靠克莱斯勒在美国市场强劲的表现来苦苦支撑。目前,菲亚特持有克莱斯勒58.5%的股份,并希望购买其剩余的全部股份,以实现对克莱斯勒的全资控股,更好地整合两家公司的现金持仓。但双方在价格上一直未达成一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