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通用股价回归IPO水平 美政府损失或减少

2013年05月20日 14:07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0人参与 0条评论

通用股价回归IPO水平 美政府损失或减少

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股票价格在长期低于首发之后,日前回归到IPO时水平之上,美国财政部因抛售该公司股票而蒙受的损失或将减少。

当地时间5月17日,通用汽车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晨间交易价格一度达到每股33.21美元,高于2010年11月首次公开募股(IPO)时的每股33.00美元。这是自2011年5月以来该公司股票价格首次超过每股33美元,同时意味着今年以来通用汽车股价同比增长了14.5%。

根据美国财政部数据,自2009年开始政府对汽车行业实施巨额补贴援助,总金额为850亿美元。其中495亿美元用于挽救通用汽车,当时美政府购入通用61%股权。去年按照通用汽车当时股价计算,美国财政部或将蒙受上百亿美元的损失。

美国财政部计划2014年4月之前完全抛售所持的通用汽车股票。到今年3月底,财政部已经收回了304亿美元通用汽车援助资金。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