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戴姆勒提名前大众CEO毕睿德进入监事会

2014年02月24日 08:14:2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戴姆勒提名前大众宝马CEO毕睿德(Pischetsrieder)为监考事会成员,而大众则在考虑邀戴姆勒前重卡业务负责人加盟。

戴姆勒集团21日在其年度报告中表示,毕睿德将参选今年四月举行的股东年会。戴姆勒也邀请了西门子首席执行官乔•凯瑟尔(Joe Kaeser)和博世集团前汽车技术业务主席Bernd Bohr加入监事会。

戴勒姆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计划2020年前在销量和盈利上超越宝马和奥迪,成为全球最大的豪车制造商,因此戴姆勒正在陆续挑选德国制造业巨头的核心人物进入其监督机构。毕睿德(现年66岁)2006年从大众离职,时任奥迪总裁的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 接替了他的职位。

戴姆勒重申,由于汽车和卡车业务的增长,今年的收益将显著上升。“尽管我们未来的市场发展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但是我们预计需求会普遍上升,并且新车型的推出也会让我们盈利。”戴姆勒表示。

另一方面,据知情人士透露,大众现在正向戴姆勒前卡车和客车业务负责人任施乐(Andreas Renschler)伸出橄榄枝,他一月份已经离开了戴姆勒。现年55岁的任施乐从2007年底开始担任戴姆勒卡车部门的负责人,2013年4月他被任命为生产总监,沃尔夫冈•伯恩哈德(Wolfgang Bernhard)与其进行了职位对调。另外,伯恩哈德同样也有在大众工作的背景。

戴姆勒在1月28日表示任施乐的离开是因为个人原因。而据消息人士透露,大众希望任施乐接替旗下卡车品牌斯堪尼亚CEO利夫•奥斯特林(Leif Oestling)(现年68岁)的职位,负责监管整合曼、斯堪尼亚品牌以及大众商用车部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