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蔡澈:戴姆勒亟需建设新工厂 提升产能

2014年03月06日 08:12: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奔驰是目前增长最快的高档车品牌。为了确保增长不受妨碍,戴姆勒表示需要更高的生产能力。日前,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在日内瓦接受采访时表示,戴姆勒亟需考虑新工厂的选择问题,而数字化服务如“Mercedes me”将帮助戴姆勒进一步提高效率。

市场需求大于生产容量

蔡澈说:“在近一段时间以来,奔驰是增长最快的高档品牌。但是我们现在面临着供不应求的局面,我们的生产能力远小于客户的需求。”因此,蔡澈最近需要解决的最大问题就是,戴姆勒亟需开设新工场以提高生产能力。蔡澈还表示,现在戴姆勒的很多工厂已经开始加班加点工作,但这仍然无法赶上需求增长的速度。新车生产的速度已经远远落后于需求量的提升。而且,业界对于新C级的一致好评,也使得新车的生产容量达到上限。

亟需建设新工厂

除了正在筹划的新工厂以及在欧洲、中国和北美自由贸易区的扩展外,戴姆勒现在必须开始考察新的工厂选址。蔡澈说:“关于新工厂的选择我们还在研究当中,选址在北美自由贸易区或亚洲,都能帮助我们在当地的发展。”

奔驰、宝马奥迪现在的竞争几乎呈现白热化。尽管戴姆勒的市场份额有所增加,但是在争夺最大高档车制造商的竞争中还是落后于其他两个对手。戴姆勒在德国本土市场和美国市场取得领先的同时,奥迪在欧洲和中国市场的发展则是遥遥领先。

希望借助数字化服务进一步提升销量

据统计,戴姆勒在今年的销量继续上升,今年2月的销量就呈现了两位数字的增长。但是具体的销售数据预计会在一周后公布。戴姆勒希望今年,能够通过新C级的上市进一步推动销量的提升。

此外,戴姆勒还另辟蹊径。试图通过新手段来吸纳更多的新客户,即将智能应用程序与服务相结合,让客户通过便捷的数字网络平台能享受到更多便利。如苹果刚发布的CarPlay车载系统装配在了展出的新奔驰C级上,驾车者将iPhone与车载系统CarPlay的显示器连接后,即可使用iPhone的地图导航、听音乐以及信息访问等多种功能。在日内瓦车展前,夜奔驰正式发布了全新服务平台“Mercedes me”,通过该服务品牌奔驰将整合目前和未来为消费者提供的各种服务,消费者将通过便捷的数字网络平台享受这些服务。借此,蔡澈认为戴姆勒的销量将会更上一层楼,但是具体的销售目标蔡澈并未透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