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趣谈车企高管收入之“最”博拉压力最大

2014年03月24日 00:1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最焦虑的高管:雷诺日产联盟卡洛斯·戈恩

雷诺日产联盟戈恩

理由:随着汽车产业竞争的日趋激烈化,能够优势互补或者形成规模效应的车企进行联合的趋势越发明显。执掌雷诺日产联盟的卡洛斯戈恩手中除了日产、雷诺两大汽车集团之外,还有原俄罗斯的伏尔加汽车,虽然整个联盟在2013年共售出827万辆车,位居世界第四,但旗下各大车企发展不平衡,堪称最为焦虑的车企高管。

最劳心车企高管:菲亚特马尔乔内

菲亚特马尔乔内

菲亚特CEO马尔乔内在完成对克莱斯勒的漂亮收购之后,晋升为最劳心车企高管之列。菲亚特集团深陷欧洲经济危机之中,销量不断下滑,亏损一直在累积;收购过来的克莱斯勒在美国汽车市场复苏过程中表现不错,已经成为整个集团的现金牛,不过如何与菲亚特进行整合,实现更好的效应,还是需要马尔乔内考虑。

最跨界的车企高管:现代郑梦九

郑梦九

理由:大部分车企高管都是汽车专家,只负责汽车业务。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是韩国第二大财团,身为董事长的郑梦九不仅负责领导现代起亚汽车,还在现代摩比斯汽车零配件公司以及现代制铁等企业中有股份,并担任相关职务,其约3000万人民币的年薪也是他从这些公司获得的收入总和。

最具独特的高管:通用玛丽•博拉

通用玛丽·博拉

理由:2013年底,通用汽车功勋CEO丹•埃克森宣布退休,由玛丽•博拉接任。玛丽•博拉是目前世界主要车企中唯一的女性CEO,也是通用汽车历史上唯一的一位女CEO。肩负复兴通用汽车重任的玛丽•博拉年薪高达1440万美元,接近9000万人民币,位居世界车企高管薪水前列。比带领通用从破产重组走出来到实现盈利的丹•埃克森约900万美元的年薪高近60%。刚一上任就领着天价年薪的玛丽•博拉任重而道远。

最具压力高管:宝马雷瑟夫

宝马雷瑟夫

在豪华车领域,宝马奥迪奔驰是绝对的王者,三巨头之间的竞争异常激烈。2013年在雷瑟夫的掌舵下,宝马继续创造新的销售记录,业绩领先于三巨头,并在电动车方面走得最远。不过,老牌霸主奔驰重回巅峰的野心一直都在,奥迪也制定了成为豪华车市场第一的计划,激烈竞争之下宝马的领先优势已经被缩小。此外,宝马重金押注的i系列电动车一上市便反响热烈,但产能以及纯电动车的市场前景也在给雷瑟夫带来巨大的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