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汽车智能化去哪 奔驰左拥苹果右抱谷歌

2014年03月31日 00: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人物篇

大众文德恩:安全是个大问题

对于汽车的智能化和互联网化,大众总裁文德恩认为这是个未来的大趋势。“未来手机世界和汽车世界将不会相互竞争,而是相互融合”,文德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基于这个认识,文德恩已经推动大众内部的对未来汽车用户的喜好进行研究。不过他认为不管采用何种操作系统,如何进行数字化和信息化,未来汽车的驾驶体验仍将给用户带来欢乐。所以“未来的技术创新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多的舒适选择,但在把人们从方向盘中解放出来时需要慎重“。

对于用户数据的安全,也是文德恩的一大担忧。“人们肯定不希望数据被迁移到别的地方”,文德恩说道。他的担忧,不仅是用户数据被黑客等窃取之后可能导致严重后果,也包括对车企可能失去未来用户信息的控制权的担心。文德恩认为在在面对IT技术大潮时,企业与政府应该加紧合作,形成一个紧密合作的框架,以利用技术带来的益处,避免其不利的方面。

奔驰蔡澈:对信息技术寄予厚望

蔡澈领导下的奔驰在汽车数字化方面的走在了德系车企的前列。面对新的技术潮流,蔡澈采取了开放拥抱的态度。与苹果合作推出配备Carplay系统的车型,同时也不放弃使用Android系统。借鉴利用科技巨头的长处,弥补自身的不足,最终打造奔驰自己的智能化汽车,从而提升竞争力应该是奔驰的长期策略。

此外,蔡澈力主发布Mecerdes Me服务品牌,也是借助互联网技术提升用户体验的一大举措。对于信息技术的重视,还体现在蔡澈对于汽车生产周期的判断。大众总裁文德恩认为未来时代变化将越来越快,目前汽车普遍7-8年左右的生产周期将难以适应用户需求。蔡澈的解决方案是,汽车更新换代太频繁导致投资太大,也不利于汽车的保值,他希望通过对汽车内部的软件服务进行升级,来迎合时代变化带来的最新需求。

宝马前高管:车企须警惕与苹果Google的合作

在宝马前董事Burkhard Göschel看来,车企对与IT巨头的合作乐此不疲,“有些车企沉溺于短期的欢乐却对隐藏的风险不自知”。“IT公司的研发速度以及能力是车企所不能企及的,他们将运用把控汽车联网入口的权力构建许多新的商业模式”,Burkhard说道。他认为苹果和Google等巨头突然对汽车领域感兴趣,不是因为它们想造车,而是想控制汽车连接产生的数据。因此,他建议汽车制造商“要优化品牌管理意识,是未来的消费者知道自己喜欢的是某个品牌的汽车,而非使用某个操作系统的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