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加固Model S底盘 预防再发生火灾

2014年04月01日 09:48: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过去一段时间内,特斯拉被Model S存在的起火可能性困扰。为了保护电池不再遭遇短路,该公司宣布使用钛合金加固底盘。

2013款 Tesla Model S

去年底,美国发生多起特斯拉Model S起火事故,不禁引发人们怀疑电动车是否安全。美国交通安全管理部门NHTSA对特斯拉起火事故进行了调查。特斯拉决定对Model S采取额外的保护措施。

2013款 Tesla Model S

最主要的是加固底盘。在发生的三起事故中,其中有一起就是因为驾驶员把车轧过一个大铁块,划伤底盘导致电池短路起火。

2013款 Tesla Model S

特斯拉的加固措施的第一步是采用钛合金板,用这种原用于航空及军事用途的高强度材料来加固底盘,防止划伤。其次是加高铝棒以及增加一层铝合金材料,用于吸收碰撞产生的能量。NHTSA对于特斯拉的加固措施感到满意,没有从中发现技术瑕疵。

2013款 Tesla Model S

从3月6日起的所有特斯拉Model S都会增长这三层防护措施。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之前生产的车型可以免费加装这些防护板。在特斯拉的博客上,马斯克公布了美国人开经过加固的特斯拉通过各种道路的视频。在汽车底部的摄像机记录显示,那些障碍物无法损坏特斯拉的底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