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俄罗斯卢布大危机 德系车企损失惨重

2014年12月24日 09:57:1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俄罗斯卢布暴跌已经影响到德国本土工业,其中德国汽车制造商需要承受百亿欧级别的销售损失。而根据专家统计,德系车企的盈利至少会因此下降6亿欧元。

俄罗斯卢布暴跌会对德国汽车工业产生哪些影响?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CAR研究中心主任杜登霍夫对此问题进行了研究。据他预测,到2017年,德系车企会因为俄罗斯市场萎缩而少收入150亿欧元以上,对利润的影响则在6亿欧元以上。“这是一个大概的估算”,杜登霍夫说道。

杜登霍夫预计2014-2017年间德系车企在俄罗斯将少出售67.5万辆车(包括福特欧洲以及欧宝,不包含商用车)。“所有德系车企以及大龄的零配件企业都在俄罗斯进行了投资,卢布危机带来的损失巨大”,杜登霍夫说道。他认为展示无法预测长期带来的损失数量。

在一年之前,俄罗斯还是欧洲最为重要的增长市场。从2005-2013年俄罗斯汽车销量年均增长8%,此前有预计称到2025年俄罗斯汽车市场规模能达到500万辆。而今年以来,俄罗斯其市场销量下降了12.5%,仅有243万辆,预计到2017年将恢复到250万辆的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