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元持续走衰 日产决定扩大国内产量

2015年01月23日 14:30:2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由于日持续贬值,很多日本公司都纷纷回撤投资、开始扩大自己在国内的生产。日前,据日本商业报纸《日经新闻》报道,日产也表示在日元走衰之际,提高国内产量。

由于日元疲软态势的长期化,很多日本电子和家电企业都开始重新研究海外投资战略,减少海外生产,增加国内生产比率。与此同时,汽车生产从海外移回国内的行动已经开始。日产集团就在近日决定提高国内产能,扩大国外市场出口量。

据报道称,日产的第一步计划就是将在北美市场推出的SUV Rogue的生产转移回本国九州西南主岛的工厂中。日产计划将其在日本国内生产量每年至少提升10万。

导致日本多家企业调整海外投资战略的主要原因是日元汇率持续贬值。经过成本核算后,若日元汇率跌至120日元兑1美元的水平,部分海外生产加运费几乎等于日本国内生产的成本。因此,调整海外投资战略势在必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