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中央首轮公车拍卖 改革红利惠及自主车

2015年01月31日 11:33:29
分享到:
来源:华夏时报

奥迪的例子或许过于极端,但2011年出台的对公务车采购实行“双18”限定(即一般公务用车排量不超过1.8升,价格不超过18万元)及2012年412款入围公务车采购目录的清一色自主品牌车型,都表明了政策的风向标。

“公车采购向自主品牌倾斜之后,进入公车采购领域的自主品牌车型,会有另一条销售路径,同时获得公车采购订单后,成为公务用车对该车型市场口碑也会起到很大的引导作用。”颜景辉表示。

仅在去年APEC会议期间,北汽绅宝EV、D70,上汽荣威950一汽红旗L5、H7等诸多品牌车型成为官方指定用车。而包括广汽传祺吉利奇瑞等自主品牌车企也都在争抢公务车市场份额。

在另一面,取消一般公务车后,突然爆发的公务员私人消费市场也成为一块新蛋糕。

江淮汽车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看来,江淮对公务车市场一直都有着充分的考虑和规划。“从产品线设计上,我们就一直强调和突出专车、专用、专业的特点。目前,江淮在不断完善自身的产品序列的同时,争取在产品矩阵中的上、下两端同时发力,满足多方公务用车需求。”

梁国锋也表示,未来北汽将进一步关注公务员用车需求,在了解使用习惯及服务诉求的基础上,将不断推出相对独立、合理的服务方案。

“取消一般公务车之后,每年公务车更新数量至少减少一半,但每年大概仍有20万辆公务车要更新,已经几乎相当于一个中等自主车企产销规模的水平。”在汽车行业分析师张志勇看来,即便不算公务员个人消费市场,公车改革大潮已可为自主汽车带来一场巨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