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马尔乔内增持FCA近1%表决权股份

2015年02月28日 09:26: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在FCA即将正式拆分法拉利之际,FCA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通过股票赠予计划又获得了FCA将近1%的表决权股票。

这次的股票增持使得马尔乔内成为FCA最大的个人股东,作为世界第七大汽车制造商,自去年十月宣布要将法拉利分离出去之后,FCA的股价飙升了75%。作为法拉利的董事长,在FCA拥有较多股权有利于加强对法拉利的控制。作为法拉利拆分计划的一部分,公司只会拿出10%的股份进行公开募股,其余股份将由FCA的股东们持有。有分析人士指出,拆分法拉利为FCA与其它全球汽车制造商合作铺平了道路,车企之间的联合有利于降低生产成本。

据荷兰金融市场管理局(AFM)本周出炉的一份文件中显示,在接受了股票赠予计划中(于2012年批准)最后的230万股之后,目前马尔乔内共持有1,440万股FCA股票。在周三收盘时,马尔乔内所持股票所含的股票红利总价值为3,210万欧。据路透社计算,包含忠诚股在内,马尔乔内持有FCA公司0.85%的表决权股票。如果只算普通股的话,马尔乔内共持有FCA公司1.1%的股份。

自2009年克莱斯勒从破产阴影中走出来之后,马尔乔内就被公认为扭转菲亚特处境并拯救了克莱斯勒命运的关键人物。去年,菲亚特正式全面接管克莱斯勒合并成为FCA,该公司于10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马尔乔内还曾发誓称要执掌FCA到2018年。同时,马尔乔内还计划在2018年前投资480亿欧元,希望将Jeep玛莎拉蒂以及阿尔法•罗密欧打造成能与大众宝马抗衡的全球汽车品牌,以此来加强其在快速增长的豪车市场中的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