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上海车展看中国车市 欧洲大佬眼含热泪

2015年04月22日 09:20: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中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汽车市场。虽然增长速度已经趋缓,但仍在持续增长中。比如,SUV市场依旧处于大爆发阶段。中国市场的一举一动也让欧洲的车企大佬们紧张不已。面对如今的中国市场,他们包含热泪,不过不仅仅是因为雾霾严重。

自主品牌增速加快 外资品牌依旧强势

在今年第一季度,饱受合资品牌挤压的中国自主品牌增长迅速。比如长城汽车第一季度销量增长19%,吉利汽车更是达到40%。其中SUV成中国自主品牌进步最大的领域,3月份销量前十名中自主品牌包揽前四名,前十名中有6款是自主品牌。在上海车展上的自主SUV如哈弗H8长安CS35以及江淮瑞风S3等也都受到广泛关注。

不过到了轿车领域是另外一番景象,3月份中国销量最高的十款轿车车型全部被外资/合资品牌占据,其中大众及其合资伙伴就占了近一半,垄断性地位不容置疑,自主品牌轿车销量最高的帝豪EC7仅排名13。随着中国自主品牌的进步,西方车企在轿车领域也必须谨慎对待。

电动车及插电式混合动力逐步兴起

随着中国大城市雾霾日益严重,中国政府在大城市对汽车市场的调控越来越严格。限牌城市从2013年的3个增长到2014年的8个。当这些城市的消费者需要获得一个传统燃油车牌照时需要付出高昂的现金代价或者排很多年的队等待。对于西方车企来说是失去了一大块优势市场。

不过为了解决雾霾问题,中国政府大力扶持电动车产业的发展。高额的补助以及在获取牌照方面的优惠政策令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电动车或者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技术成熟的西方车企在这方面有不少优势,在这次上海车展上,诸如帕萨特GTE版、奥迪A6L e-tron或者奥迪A7e-tron等新能源车型纷纷露面。

整体依旧保持增长 西方车企不断延长中国产业链

大城市限制牌照中国经济的减速令中国汽车市场增速趋缓,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下降到7%,这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低值。不过以西方的标准来看,这依旧是令人羡慕的。根据IHS的统计,2015年的整体增速预计为8.5%,低于2014年的11.7%。不过今年3月份中国汽车市场依旧保持了11.5%的高增速。其主要原因是:其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可以负担起汽车消费;其二,汽车品牌和销售网络建设不断加快。

在中国市场庞大的销售基数上,目前的增速依旧足以让西方车企对中国市场保持乐观。:中国不仅是最重要的销售市场,也将是最重要的生产基地。据分析预计,中国的汽车产量将从2011年的1640万辆增长到2021年的3120万辆。其中光是德系厂商就计划到明年增加三分之一的产量“,普华永道分析师Felix Kuhnert说道。

西方车企不仅将在中国扩充产能,还将进一步延长其在中国的汽车产业链。“中国政府非常乐于见到车企不断把产业链中有价值的部分搬到中国”,Kuhnert说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