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高层内讧结局 皮耶希突然宣布辞职

2015年04月26日 08:41: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aga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BBC报道,大众集团董事会主席费迪南德·皮耶希最终宣布辞职。

大众集团董事会主席皮耶希此前公开表达了对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文德恩的不满,认为其并没有带领大众集团在美国市场取得成功,并试图借助董事会将文德恩赶出大众集团。但是事与愿违,包括大众集团最大股东保时捷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大众工会在内的多位董事会成员均纷纷表态支持文德恩,德国总理更是高度评价了文德恩对大众集团的贡献,这让皮耶希陷入了非常尴尬的境地。

此前有媒体已经报道大众集团董事会要求皮耶希改善与文德恩的关系,否则将要求其辞职,皮耶希也一度表态将收回对文德恩的批评,双方将继续良好的合作。但是在经过多方考虑后,皮耶希宣布辞去大众集团董事会主席的职务。

这样的变动无疑会对大众集团产生巨大的影响。皮耶希的离任也充分说明了在大众集团内部权力联盟的重要性。文德恩之所以成功留任主要归功于多位董事会成员的联合支持,但这也使得文德恩将更加受到这些权力联盟的制约。文德恩目前正推行成本节约技术,其希望到2017年大众集团乘用车研发成本节约54.4亿美(折合人民币337.3亿元)。文德恩的这项计划得到了众多董事会成员的支持。但是文德恩的此项计划进展缓慢,其目前仅实现了1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93亿元)的成本缩减,为此文德恩还因董事会的要求被迫向Mckinsey咨询成本缩减的相关策略。

虽然皮耶希不再担任大众集团的董事会主席,但是其还是在大众集团有着巨大的影响力。皮耶希及其家族仍持有大众集团仅近13.2%的股份。皮耶希曾经批评大众集团在美国市场一直表现不佳,并未有足够多的面向亚洲、拉美市场的廉价车型,目前大众集团已经开始改变这样的现状。大众集团目前正在与中国长城汽车公司进行商谈,讨论联合开发生产低成本汽车的可能性。大众集团也在单独开发面向巴西等拉美市场的小型SUV车型。

在皮耶希宣布辞职之后股票分析机构将大众集团股票建议由持有改为买入。汽车行业分析机构的分析师认为皮耶希离任后文德恩很可能担任大众集团的主席,大众集团新首席执行官将对大众集团未来的发展起着决定性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