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集团寻找新主席人选 可内部推荐

2015年04月29日 09:51: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Alex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皮耶希辞去大众集团主席之后,大众集团正在抓紧寻找接替皮耶希的人选,并呼吁股东以及投资者本着有利于大众集团未来发展的原则,积极推荐合适的主席职位候选人。

汽车行业分析结构的分析师认为,大众集团依然处于一个十分良好的发展环境中,只要新的主席人选合适,其将可带领大众集团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目前德工会主席巴塞得•胡博担任大众集团的临时主席,其将在5月5日主持召开大众集团股东年度会议,但将不会成为大众集团新任主席。

据国外媒体分析,大众集团的主席需要得到波舍尔-皮耶希家族、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以及卡塔尔等主要股东的支持,以及董事会内权力联盟的支持。目前,被认为最有资格接替皮耶希担任大众集团主席的是大众集团现任首席执行官文德恩。文德恩已经在之前与皮耶希的斗争中获得了董事会大部分成员的支持,但是一旦文德恩成为大众集团新的主席,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的职位将空缺,导致大众集团权力层的不稳定。

皮耶希的表亲沃尔夫冈•波舍尔也被认为是大众集团新任主席的人选,其目前为波舍尔家族的发言人,有波舍尔-皮耶希家族控制的保时捷控股有限公司拥有大众集团51%的股份,为最大的股东。沃尔夫冈•波舍尔表示在这次的高层变动中,保时捷控股有限公司将担负起更多的责任。在本月早些时候,皮耶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表示其继任者将不应该来自波舍尔-皮耶希家族。

目前在大众集团董事会中最为中立的一个董事为瑞典商业银行SEB的首席首席执行官安妮卡•弗肯戈恩,其也有可能成为大众集团新任主席。她与三大主要股东或者工会均未有太多联系,但是其缺少工程背景,进入董事会时间也较晚。前宝马公司和福特公司首席执行官、大陆集团主席沃尔夫冈•雷特斯也是大众集团主席的候选人之一,他有着管理汽车企业的经验,并善于改善公司与股东的关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