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韩媒:现代或难以实现年销820万台目标

2015年06月05日 10:18: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陈瑶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现代起亚汽车今年第一第二季度持续销量不佳。在业界价格下降竞争越发激烈的情况下,没有吸引消费的新车,守住市场占有率并不容易。在俄罗斯、巴西等新兴国家,以及美国、中国等主要市场中也没有取得明显的突破,现代起亚汽车今年或难以实现年销售量820万台的目标。

2014款 现代索纳塔 2.0L Hybrid

现代起亚汽车销量下降,受迫于价格下降,上半年业绩惨淡。现代汽车今年1-5月售出200万9409台。与去年同期(208万3728台)相比减少了3.5%。起亚汽车今年1-5月售出126万5522台,与去年同期(130万1806台)相比减少了2.8%。

现代汽车今年1-5月份在韩国的销量减少了4.6%,海外销量减少了3.4%。除了今年3月上市的SUV途胜之外,索纳塔君爵雅科仕等车型的销量均不佳。虽然起亚汽车今年1-5月在韩国的销量增加了7.8%,但海外销量却减少了4.5%。K系列、Morning、普莱特等销量不振。

全球主要的汽车制造商今年第一季度销量增加或是与去年销量相近。德国戴姆勒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销量上升了13.4%,宝马(8.2%),福特(3.3%),大众(1.9%),本田(0.8%)等销量均呈现上升趋势。通用、克莱斯勒丰田等公司虽销量下降,但幅度比现代起亚汽车小。

在世界最大汽车市场以及现代起亚汽车的战略地区——中国,现代起亚汽车的状况正在恶化,给其造成极大负担。名列前茅的品牌均在开展价格竞争,而中国本土企业有了大跃进。现代汽车今年投入增建第4、第5工厂的工作,起亚汽车也正在增建第3工厂,但短期内无法实现提高生产量计划。

现代起亚还得在美国、欧洲等地阻挡住以日贬值为武器的日本企业的攻势。现代汽车5月在美国的销量比去年5月减少了10.3%。

Eugene投资证券公司的股票分析员张文秀(音译)称,“竞争激烈引起的价格下降正在持续,如今政策是限制新车。”以及“为了守住占有率,不可避免地出现了补助金竞争的情况。”

能否实现820万台目标,关键在于下半年的新车能否取得成功现代起亚汽车今年1月在始务式(韩国新年开始工作的仪式)上宣布销售目标是820万台,其中现代占505万台,起亚则占比315万台。假设现代起亚在今年上半年仅实现了3%左右微不足道的销量,那么起亚汽车就必须将销量增加到5%以上,才有可能实现目标。

现代汽车将希望寄托在今年3月在韩国国内上市,随后销往美国、欧洲、中国的途胜上。今年第四季度登场的伊兰特和雅科仕也被期待能够提升业绩。起亚汽车计划在7月推出新型K5和狮跑

IBK投资证券公司表示,“第二季度,嘉华索兰托在美国市场的新车效应不错,期待K4、KX3在中国市场的反应。”以及“预计在俄罗斯的损失也会逐渐降低。”

汽车业界相关人员则说道,“除了改善新车需求和提高工厂加工率之外,别无他法。”以及“全球市场中需求量急剧增加的SUV的相关对策也必不可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