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起亚降低本土产能 销量下滑较严重

2015年06月15日 08:28: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目前排名世界第五的现代起亚汽车公司近日表示,由于现代及其子公司起亚的销量下滑,将削减韩国本土工厂的产量,降低出口汽车数量。

据现代和起亚发表联合声明显示,现代从5月28日到29日开始把位于峨山的工厂产量下调25%,而起亚则减少其位于中国工厂的工作时间,但并未透露具体细节。由于汇率等不利因素,现代和起亚在与日本车企竞争时处于劣势地位,因此销售严重下滑。这两家车企还表示,由于第一季度利润下降,他们已经于上周开始加强成本控制。“减产是灵活应对市场需求的手段,”现代和起亚在声明中表示。尽管基准指数韩国综合指数(Kospi index)下降了0.2%,但现代在首尔证券交易所的收盘价仅下跌了1.5%,至每股13.6万韩币,而起亚则保持之前水平。今年现代的股价一共下跌了20%,而主要原因是销量减少以及投资者对现代去年在首尔购地建设新总部的行为不满。

由于日的汇率优势,现代和起亚在面对日本竞争者时相当乏力,后者在海外市场获得巨大利润。此外,现代和起亚还宣布在韩国本土以及海外的销售已经连续两个月下滑,因此也表明了韩国车企在全球SUV和跨界车热潮中没有能够跟上形势,仍然严重依赖其轿车阵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