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西部汽车销量增长缓慢 中高档车遇冷

2015年06月16日 07:39: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zzh

凤凰汽车讯 中国,这个曾被视为全球增长最快的汽车市场,现如今去经历着惊人的骤降。这对像大众福特这样的大众汽车品牌,和沃尔沃奔驰这样的中高档车品牌来说,都不是一个好消息。

近年来全球汽车产业一直将赌注压在中国西部,因为与汽车市场接近饱和的富裕沿海城市和东部与南部的工业带相比,中国西部有更大的发展潜力。

但该区域却被中国放缓的经济增速打击严重。周三,在重庆的一个车展上,一个24岁的电脑制造企业高级经理查看了一辆正有1万折扣的雪佛兰乐骋,其折后售价正好低于他10万元的购车预算。重庆的生活费用堪比上海,这位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说:“但是薪水却比上海低。”

一个来自Ways咨询公司的关于中国新增登记车辆的调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12个西部省份新车登记量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2%达到120万辆。而与此同时整个中国的增长为15%,这代表着从去年开始,西部省份就已经在拖其他区域的后腿了。新车登记量被视为汽车销量的一个变体。

中高档汽车制造商的境遇则更加糟糕。Ways公司的数据显示,梅赛德斯奔驰在西部省份四川的新车注册量在今年第一季度下降了6.9%跌到3944辆,而去年同期的数据则为50%的增长;宝马2015第一季度的新车登记量则下滑了9.1%跌到5450辆,而2014年同期则为36%的增长。

一位奔驰母公司戴姆勒的发言人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在中国的出货量在2015年第一季度增长了17%。这个数据并没有按区域划分。宝马则未对上述第三方数据作出回应。

分析人士指出,部分汽车制造商的疯狂折扣加剧了经济增速放缓。一位重庆经济政策官员表示,当价格下降后,“人们会暂时停止新的购买计划,来期待会否有更大力度的折扣。”

本周三,有政府背景的中国汽车工业制造协会表示,自去年5月至今中国新车销量仅增长1.2%达160万辆,这是自2013年2月以来的最低增幅。数据是根据经销商的到货量并非最终到消费者手中的销量。

但与发展更好的区域相比,西部的总量还是低的。但汽车制造商却“总是发现其出货仍来自于传统的沿海及中部地区,”一位来自桑福德伯恩斯坦银行的分析师说。

外国车企近年来一直认为中国西部是一个增长的市场。2012年大众汽车曾发布“去西部(Go West)”策略,在其2016年拓展中国市场的投资中占据了15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800万)。计划包括增加西部产品数量与销量。大众中国CEO海兹曼在2013年曾经表示,“在近下来的几年中,中国西部的汽车购买量将会有大量增长。”

而两年前,福特中国CEO John Lawler也曾表示,公司官方“希望看到西部的增长。”其发言人也表示,2011年以来福特新增的经销商近40%是位于西部的。但其并未提供西部的销售数据。

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在去年4月曾告诉记者,其将在2017年前在中国中西部新发展700家经销商来销售雪佛兰、别克车型。一位发言人称不论在西部还是全国范围,过去四年里公司发展增速均超过行业平均水平,但近期数据并未透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