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专家分析大众销量下滑原因 中国是关键

2015年06月16日 08:1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在历经高层之间的权力斗争以及老级人物费迪南德•皮耶希辞职后,大众汽车开始回归到日常业务当中。然而,重返发展的道路却并非一帆风顺——因为大众集团的销量开始走下坡路。日前,据德国媒体报道,专家们认为大众销量的下滑主要原因在于其在中国市场的不佳表现。专家们期待大众在之后的发展中更加注重中国市场,因为中国将会是大众在与丰田争夺世界头号制造商的制胜关键。

今年四月,大众集团销量与去年同比下降了1.3%。这是大众自2009年12月以来的首次“败绩”。在过去的五年半时间内,大众销量一直都是在上升。据最新的数据,五月大众核心品牌的销售成绩更是遭遇滑铁卢,骤减5.9%。这比四月的销量降低了一个百分点。

导致大众集团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或许在于其最大的市场中国市场的疲软。也就是说,大众在中国市场两位数增长速度的时代似乎已经远离了。目前,暂时处于停滞期。NordLB分析师Frank Schwope认为,大众销量的下滑是由于在中国工厂的生产转换导致。“但是并不能忽视的是,中国市场的需求量呈下降趋势。也就是说大众在今年一整年的成绩应该都不会再现往日辉煌。”Schwope说。

但从大众集团还是很看好未来的发展趋势的。中国区总裁Jochem Heizmann强调:“我们计划在未来五年按平均5%到8%的速度增长,以便跟上市场的发展。”至2019年,大众还计划在中国市场投资220亿欧元,比去年增加40亿。“当然,如果我们有更多的生产容量,我们可以卖出更多车。中国工人一年工作超过300天,这样我们缺少足够空余时间去推出新车型以及对工厂进行改建。”Heizmann表示。

销售量是争夺全球最大制造商的重要标准之一。Frank Schwope分析说:“虽然暂时大众发展并不尽如人意,但今年在于丰田争夺全球头号制造商称号的比赛中,大众还是很有希望领先的。我们预计大众集团今年全球交付量将超过1030万辆,而丰田则有可能售出1020万辆车。”当然,想要跻身全球最大制造商的关键就在于中国市场。因为在美国市场,大众集团的发展短时间内是很难有起色的。据汽车研究中心专家Ferdinand Dudenhöffer的统计,大众目前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已经从2012年的3%下降至2%。

在四月的上海车展之后,德国工业协会VDA专家就看到了中国市场的新潜力——即中国新兴中产阶级将会是未来汽车市场的主要消费者。“我们预期,整个2015年大众在中国将会站在更高的起点上,至少会取得6%的增长率。”VDA专家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