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高田气囊问题持续发酵 美国国会发飙

2015年06月27日 07:5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汽车行业的“高田气囊门”事件愈演愈烈。近期,因高田气囊缺陷而引起的汽车召回事件不断发酵,召回数量也在不断增加,甚至一度刷新历史记录。在这一背景下,外界对高田的批评声纷至沓来。据德国媒体报道,美国国会本周二(23日)就此问题召开听证会,不少参会政客把批评的炮筒对准高田公司。

听证会上,美国民主党代表公布了一份长达45页的调查报告,不少议员在会上直接指责高田公司为了节约花销,隐瞒了问题的严重性。对于美国国会的厉声指责,高田公司高管Kevin Kennedy回应称,目前高田正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进行危机处理,但是他表示并不接受国会的指责,因为“高田已经在积极行动,而不是像批评者说的那样没有去解决问题”。应对当前危机,听证会上参会者还提出了高田为气囊缺陷的受害者成立一个基金会的建议,对此高田方面并没有做明确答复。

除了高田遭到炮轰之外,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也在会上“躺枪”,被指没有及早发现高田的问题,监管上存在失职,以致出现如此大疏漏。

高田气囊缺陷是汽车行业由来已久的一个长期问题,其危险之处在于部分副驾驶安全气囊在展开时可能会突然发生金属容器破损、飞散,甚至爆炸,直接危害到乘客安全。目前,全球至少有8人因高天气囊的缺陷而死亡,因此受伤者更是多达百余人。也正因为这一危险的存在,高田气囊酿成了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汽车召回。

尽管高田气囊故障的具体原因迄今为止仍不明,但是高田已然失去了一个重要的顾客——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该公司近日对外公布,因高田驾驶员侧气囊缺陷召回410万辆车,公司决定弃用高田气囊改用天合公司(TRW)的气囊部件。据菲亚特汽车专家透露,该公司已于6月8日启用新品牌气囊。

事实上,除了菲亚特克莱斯勒,受“气囊门”波及的还有本田丰田日产马自达三菱斯巴鲁等日系车企,美系的通用、福特,甚至连德系的宝马也被卷入,总计波及近5000万辆车。其中受伤最重的是本田汽车,该公司在全球已召回2000多万辆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