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COO:关注中国股市 适时调整策略

2015年07月13日 06:54: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ay

凤凰汽车讯 近期,中国股市暴跌,加剧了中国经济停滞不前的状况。日产汽车的CCO首席文化官西川庆人就此情况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今年中国股票的急剧上升很不正常、不稳定,接下来应该是调整期。他又指出,最近股价的暴跌是对实体经济发展的反映,但恐怕局势会比较糟糕,前景不容乐观。今后他还会密切关注中国股票和经济的发展形势。

这是西川在7月9日出席日产九州40周年纪念庆典是所说的一段话,日产九州位于福冈县苅田市。在庆典上,西川还提出了自己对中国汽车市场的看法:“中国市场之前的两位数增长时代即将一去不复返,不仅如此,高档汽车的销售将越来越困难。但是,从各种数据看来,中国确实是不断发展的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那些惊人的销售额就是证据。”

近期,中国的经济不断放缓,股市也是一片惨淡,6月份的汽车销量成绩也不佳,两年来销量首次低于前年。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在7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乘用车销量仅有143万辆,同比减少了3.2%,汽车形势不容乐观。

而另一方面,本田的社长八乡隆弘则在7月9日、东京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中国汽车销售放缓已是不争的事实,“但是,我们要清楚地看到,未来中国市场仍将不断成长。”据消息称,到今年的3月为止,八乡都留在中国考察,在他的眼中,仍然有许多青年怀揣着汽车梦在兢兢业业地工作,中国市场不应该被放弃。与此同时,本田推出的小型SUV缤智(VEZEL)也在中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因此有人预测,今年本田的中国销量会高于去年。

日产也在同一天公布,明年春天将扩大位于日产九州的SUV车型ROGUE的生产规模,年产量将会提高到大约10万辆。在此影响下,有人预计2016年日产在日本国内的生产量有可能会恢复到100万辆。目前,ROGUE在北美人气居高不下,需求不断增长,因此日产决定把它作为出口的专车在九州工厂进行生产。工厂的年生产规模约为43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