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保时捷-Panamera

超低价好车团购

保时捷将停售柴油车 集中发展电动汽车

2018年09月24日 11:29: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Leo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集团旗下的保时捷公司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停止销售搭载柴油引擎的车型。保时捷公司停用柴油引擎是对柴油机技术发展的一次打击。

在大众尾气排放门爆发后,柴油机技术被广泛看衰,目前很多厂商开始思考是否应该放弃柴油机技术。保时捷公司表示目前全球范围内对柴油机车型的需求正在逐渐下降,保时捷公司未来将专注于汽油、纯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型。柴油机在保时捷公司车型中的应用并不是很多,一直处于从属地位。保时捷公司同时强调并不是看衰柴油机技术,只不过在未来保时捷公司研发的车型中使用汽油、纯电动和混合动力技术无疑是更佳选择,柴油机技术仍是汽车动力技术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保时捷公司计划到2022年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投资将超过71亿美。保时捷公司的CEO奥利弗·布鲁默表示作为一家以跑车为主的汽车厂商,柴油机显然是次要角色,保时捷公司希望专注非柴油机技术的发展,但是目前已经销售的柴油机车型将继续获得相应的售后服务。

今年2月份,保时捷停止了柴油汽车的销售,主要原因是德国当局针对大众集团尾气排放作弊事件进行了深入的调查,保时捷公司旗下的部分车型搭载了来自大众集团奥迪品牌的柴油引擎,含有潜在的尾气排放作弊功能。布鲁默表示德国当局在使用柴油发动机的卡宴车型上检查出一个软件功能不符合排放法规的规定,受此影响的车辆在欧洲地区共用13500辆。   

保时捷公司表示混合动力汽车正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欢迎,在欧洲地区购买Panamera轿跑车的消费者中,有约63%的消费者选择了混合动力版本。保时捷公司还计划将在明年推出公司首款纯电动车型Taycan。德国总理默克尔和交通部长绍尔上周计划在德国柏林会晤车企高层,讨论如何通过调整汽车动力技术的发展来改善环境。德国最近出台了一项法规,将在某些地区禁止老式柴油车上路,这使得消费者开始重新考虑购买柴油汽车的可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Panamera
Panamera
指导价:99.8-136.3万元
2.9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8-136.3
跑车
2.9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