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奥迪见地未来“文化传承之旅”丝绸之路

2013年09月12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晨

凤凰汽车游记 人往往一安静下来就喜欢回忆,而此刻坐在敦煌机场的候机大厅里,满脑子闪过的都是这短短几天一路上的精彩画面。从秀美圣洁的青海湖到雪山,从连绵险峻的山路到广阔平坦的戈壁高速路,奥迪见地未来(Land of quattro)之旅的这趟丝绸之路,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回忆,还有震撼和对我国悠久辉煌历史的肃然起敬。最后终点的敦煌莫高窟,更是让我见识到了我国千年以前的璀璨文明和令人叹为观止的艺术奇迹。好吧,接下来还是从我们旅程的最开始说起吧。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句话再熟悉不过了,然而有谁又真的了解行万里路到底收获了什么?我在开始这段旅程之前充满了陌生,没去过敦煌,莫高窟的佛像也只是在书本上见过,也许这又是一次炫耀车辆性能、以采风为主的自驾游吧?

一汽-大众奥迪的“ 见地未来”行程在香格里拉正式启动,计划在之后的六个月时间中分为四条线路,分别命名为:“绿色和谐之旅”、“自然责任之旅”、“文化传承之旅”和“科技变革之行”,而我们此行正是第三站的“文化传承之旅”。在前两站圆满结束后,此站的文化传承之旅奥迪将带领我们一起重返丝路历史长廊,关注非物质遗产的流失与保护,感悟古边塞文化的博大精深。

北京出发,经过2个小时左右的飞行我们到达了兰州机场。取好行李走出机场,奥迪辛苦的工作人员已经等候多时,简单的寒暄之后我们走出机场,等待陆续走出来的同行媒体老师。机场外面又看到了熟悉的“马踏飞燕”或者叫“飞马”的雕塑,相信走过几个城市的朋友都见过,真不知道这个造型为什么这么受欢迎。遗憾的是前来迎接我们的并不是壮观的奥迪车队,而是一辆驾校的大巴,貌似奥迪quattro这是要让我们重新学习一下什么叫汽车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4567891011121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