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一汽奥迪-A4L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冰雪行 俄罗斯索契冬奥会体验之旅

2014年02月18日 17:51: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刘晓科

索契作为俄罗斯著名的度假胜地,这里以斯大林故居和梅切斯塔温泉而出名,因此,根据一汽奥迪的安排,我们利用上午时间专门去参观一下这两个著名景点。

该斯大林故居全称是“斯大林绿色丛林别墅”,位于黑海岸边一座山上,距索契市中心12公里。别墅深藏在一座庭院内,正面是大门,左中右三面环绕着二层的楼房,院子中央是花坛,一棵挺拔的棕榈树分外醒目。管理人员塔尼娅告诉记者,栽种棕榈树的地方原本是座喷泉,因为斯大林不喜欢喷泉,于是拆掉喷泉种上了棕榈树。

别墅建于1937年,不论外表和装饰一直保持着原貌。进入别墅主楼,只见内部装饰古朴大气,虽经历70余年的沧桑,地板和护墙板依旧严丝合缝。一层是会客室和游泳池。据说,斯大林不喜欢在黑海里游泳,只在室内泳池游泳,而游泳池内灌注的却是海水。管理人员边走边介绍说,斯大林身高1.63米,阶梯和扶手根据主人的身材量身定做。透过二层的露台放眼望去,黑海风光尽收眼底。如今,斯大林别墅早已不是戒备森严的领导人“私宅”,成为对外开放的别墅酒店。

独特的硫化氢矿泉是这里的主要疗养资源,矿泉的温度将近40摄氏度,硫化氢的含量达到了每升水450毫克,人们可以选用不同浓度的矿泉洗浴:从每升水50毫克直至每升水450毫克。矿泉疗法除了洗浴这一形式外,还包括吸入、滴淋等方式。医学研究和实践都证明,索契的硫化氢矿泉对人体有独特的疗效,对中枢神经系统有明显的调节作用,还具有促进新陈代谢和去关键风湿炎的作用。不过这里的温泉不是随便泡的,你需要现在当地诊所进行身体检查,只有医院开具证明才可以去泡温泉。

在索契和俄罗斯大街上所处可见各种老旧汽车,东欧独特的拉达、涅瓦、伏尔加都可以看到,这些车也深受当地人喜欢。

经过半天的游览,我们来到了山上的奥运村、准备进行运动员驻地和奥运村的参观。不够,首先我们先要去办理证件和过安检。

山上的奥运村没有想象中的热闹,可以看到原来准备建设的步行商业街,由于招商的问题没有到位,现在已经成为一个空城。

经过20分钟的缆车行程,我们终于来到了山上奥运村,雪山上覆盖的白雪加上远处的雪山构成一幅十分美丽的画面,让所有人都十分兴奋。

奥运村内的邮局

奥运村内的超市

奥运村内的银行

 

索契奥运村内部不算豪华,本着简单实用的标准,内部有邮局、超市、网吧和银行,运动员门可以随时在这里进行消费。

在一汽奥迪的安排下,夜晚我们在VIP席陆续参观了两场比赛,总体来说冬季奥运会对于我们还是很陌生的。今天我们看的是“冬季两项”,这个比赛项目对于我来说还是第一次接触。当我来到场馆那一刻立即被现场热烈的氛围所感染。冬季两项是越野滑雪和射击相结合的运动,要求运动员身背专用小口径步枪,有20公里越野滑雪加四次射击,最先到达终点者即为优胜。

比赛散场后,我们亲自经历了奥运会组织不人性化的一面,由于大面积观众撤场,我们仅能通过徒步在雪地和大雾的环境中行走接近一个半小时,这也算是对奥运的一种参与。为了不耽误下一场比赛,我们必须尽快下山,并且转场去跳台滑雪场地。

经过转场,我们来到另外一个山上去参加跳台滑雪比赛。冬奥会的滑台滑雪比赛设90米、120米和团体三项。按两次飞跃距离分和飞跃姿势分计算成绩。飞跃姿势裁判共5名,每人打分占20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满分为60分。

个人感受

经过了三天索契冬奥会的参与,我对俄罗斯这个国家多少有了一些认知。在我看来俄罗斯这个国家总体印象还是很接近了西方发达国家,这里已经高度开放,并且民众的整体素质还是相对比较高的。与俄罗斯人的接触我的感受,这里人员相对不会像西方那些国家人民那么热情,这个与这个国家习惯有关。唯一让人感觉不太好的是俄罗斯这个国家在效率上还是相对比较低的,因此在办理手续等方面会感觉比较着急。

针对奥运会的感受,整个奥运村建设据说是通过5年的时间建设而成的,很多场地都临时建筑尽可能避免浪费。但是由于效率和贪污的原因,据说预计40亿美金的预算最终达到了500亿美金。同时,在整体场地建设上,可以看到无论设计、工程质量还是人性化上,与北京奥运会相比都相对差了很多。

针对冬奥会中国队参与项目,个人感受目前冬奥会主要项目还都是北欧和欧美一些发达国家进行参与的,这些运动项目对体能、器械和场地的要求还是很高的。因此,对于我们国家刚刚起步东西相关项目,对于场地和器械专业性的高要求,造成目前中国还没有实力参与到这些比赛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