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进口宝马-i8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去宝马博物馆参观 BMW车迷的朝圣地

2014年08月26日 03:34: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早期的宝马曾称为BFW,与飞机制造有关

几乎所有熟悉宝马品牌的人都知道它是一家靠飞机发动机制造起家的公司,但也许不是所有人都知道BMW的前身其实叫BFW,准确的说:BFW是一家创建于1916年的飞机制造商,曾经以生产双翼侦察机闻名于世,1922年的BMW,也就是巴伐利亚发动机制造厂收购了BFW,继续生产航空发动机,并在1927年打破了几十项飞行纪录,而宝马品牌的历史也是从BFW在1916年创立开始算起的。

不过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凡尔赛条约签订之后,宝马集团也曾被迫转型,开始从事摩托车的生产,并在1923年推出了R32,这也是第一辆采用轴传动的宝马摩托车,从此开始,轴传动设计就成了宝马摩托车最知名的特点之一,同时,代表巴伐利亚邦的蓝白方格旗厂徽也一直沿用至今。

正是骑着这辆类似自行车的摩托车,一位叫恩斯特·海纳(Ernst Henne)的车手在1929年创造了时速216.75km/h的世界速度纪录,后来这个记录又被他本人打破。

宝马的第一辆汽车来自英国奥斯丁

在拥有丰富航空发动机和摩托车生产经验之后,1928年宝马品牌正式宣布进入汽车市场,而他们生产的第一辆汽车实际是一辆德国版的Austin 7。实际上,在1927年的时候,有一家名为埃森纳赫的汽车制造厂拿到了英国奥斯丁车厂的授权,开始制造著名的Austin 7车款,并挂了上迪克西(Dixi)的品牌销售。

第二年,宝马以1600万马克的价格,并购了该厂,顺理成章的,宝马也开始了生产Dixi 3/15 PS这款车,后来这款经过了宝马的改良,并大获好评,在三年左右的生产周期中,一共卖掉了18976辆。

产量不足500辆的1938年款经典车:宝马328

宝马328系列显然称得上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前最伟大的一款运动车,它采用十分先进的管状框架底盘和独立前悬挂。尽管80马力2.0升直六发动机并不具备当时的最强性能,但由于整车的重量仅830公斤,因此这辆328依旧可以达到160km/h的最高速度,并成为二战以前最快的量产车型。由于328的产量不到500辆,因此留存至今的328在拍卖会上总能以高昂的售价成交。

在宝马博物馆内有一个专为3系展览的房间

作为宝马旗下销量最高的入门运动中级车,很多用户正是通过它开始钟情于宝马品牌,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在宝马博物馆中也有一间单独为陈列历代3系准备的房间,从2002开始到现款宝马3系,近40年的变化历程折射出的已不仅仅是用车需求的改变和技术提升。

德国博物馆里的亚平宁半岛风

经典的宝马507敞篷跑车:猫王之选

毋庸置疑的超级座驾差点让意大利人耽误了

20世纪70年代初,宝马的高层认为有必要创建一个专门负责汽车运动的部门,于是在1972年5月,宝马汽车运动有限公司(BMW Motorsport GmbH)正式成立,而他们的第一个作品就是宝马M1车型,这显然是笔大投入,外观设计由乔治亚罗领导的意大利设计公司(Italdesign)担当;发动机匹配由宝马完成;变速箱由ZF装配;车身管状结构和底盘组件则交由兰博基尼,不过,兰博基尼方面的缓慢进度导致M1原型车的完成日期超过了最后期限,最终,宝马终结了合作,自行完成了底盘相关设计和装配。

宝马i8的前身:Vision概念车

在2009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宝马正式发布了创新的Vision概念车,实际上它的全称应该叫:Vision EfficientDynamics,一辆2+2四座双门跑车,在这辆车上,宝马应用了创新的轻量化和环保材质,整车仅为1395kg,动力上则搭载了一台1.5升3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以及宝马新一代插入式强混合动力系统。两套动力系统共同工作可输出356马力和800牛米的动力,4.8秒内从静止加速至100km/h。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马i8
宝马i8
指导价:179.8-202.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02.8
跑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