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进口三菱-帕杰罗(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三菱新帕杰罗阿尔山冰雪极寒之旅

2015年02月05日 09:03: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左轮

有苦有乐的北上之行

说起来,我们此行的目的地阿尔山对于爱好自驾的玩儿家们来说一定不会陌生,这个夏秋季节的避暑观景天堂已有无数自驾车主到访过,不过,在天寒地冻的冬季,由北京出发经由锡林浩特,继而沿中蒙边境的西线路径进入阿尔山的人恐怕寥寥可数。不光因为这正值天寒地冻的时节,而且打锡林浩特出发后600多公里的路途中,年久失修、充满搓板路和大小坑洼的国道占了大半,而这也正是我们此行一大挑战所在。

所谓有苦有乐,行程中不乏亮点,不如让我们将时间回拨至第二天行程,先从我们在锡林浩特偶遇一年一次的冬季赛马说起。

惊喜:赶上一年一次的冬季赛马

从锡林浩特市出发继续向东北方向的东乌珠穆沁旗进发不过一个多小时,首台里就传头车的声音,说前面正有一个当地的马匹交易大集,不妨停下来感受一下。

苦熬:颠的脑仁疼的无休止烂路

继上午巧遇赛马后我们继续一往无前的赶路,中午在东乌珠穆沁旗吃过中饭后不久,我们就进入了将持续数个小时的搓板、坑洼的烂路路段。

现在回想一下,实话实说,这段自驾西线经由锡林浩特进入阿尔山的路途确实算不上享受的旅程,尤其是对于后排乘客来说。

为了少跑夜路、争取回观摩赛马耽搁的时间,在这段烂路上我们的车行速度也不慢,于是乎,时速60、70公里时通过沟坎后排乘员便被瞬间颠飞,难怪当前排驾驶者在通过应对坑洼不平颠簸路面的激烈闪转腾挪驾驶中积攒成就感时,坐在后排的人已经被颠的脑仁生疼、胃里不适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4.98-39.98
中型SUV
3.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