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宝沃-B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高原体验宝沃两款SUV 向往自由的选择

2017年07月24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汽车·游记 长江黄河哺育了华夏千年文明,中华江河之源——玉树因其极度严苛的自然环境、复杂多变的高原地貌和“中华水塔”的特殊身份,成为众多探险者心中向往的神秘之地。此次跟随宝沃品牌BX5、BX7两款SUV组成的车队,前往挑战海拔5000米的天路,不失为一次丰富人生阅历的难得的体验。

宝沃车队此次进军青藏高原,选择了平均海拔4600千米的蕃古道,其中更有多个海拔逼近5000千米的高山垭口。低气压、低含氧的高原环境不仅引起了车队成员们的高原反应,对这两款SUV的动力性能也是一次大考验。

高原行车有两大隐患,一是由于空气密度小、含氧量降低,导致发动机进气量减少,造成汽车动力下降,二是低气压会造成冷却水沸点降低,70-80℃的水温就可能造成"水箱开锅"的现象发生,但这些汽车“高原病”并没有影响宝沃两款SUV的运行。

宝沃车队从结古寺出发,途经世界上最大的玛尼石堆——新寨玛尼石堆、风光秀丽的文成公主庙经幡山,在历经城市道路、高原省道与长途越野山路的重重考验下,最终抵达环抱于群山之中的玉树圣湖——念经湖。

在全程体验中,难度最高的非高原越野路段莫属,在总长60公里,混杂了密集的颠簸、砂砾路和山丘陡坡、越野涉水等复杂路况。BX5与BX7在性能方面,只是起步瞬间稍稍迟缓,涡轮启动后依然能够感受到强劲的动力,出色的表现几乎不会受到丝毫影响。得益于出色的底盘结构、本土化的悬挂调校,以及iAWD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带来了铺装道路稳健的行驶质感,以及off-road路面出色的通过能力。

总结:

宝沃BX5、BX7两款SUV主流动感的造型、人性化的功能配置,以及舒适、稳健的行驶质感,非常适合都市用户追求品质的出行需求。出色的底盘、成熟的四驱系统,让更多喜欢远足、乐于挑战的车主们发现,这一台车就能满足多样化的出行需求,偶尔去山里撒个小野,同样也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宝沃BX5
宝沃BX5
指导价:12.98-15.58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8-15.58
紧凑型SUV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