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设计众议院>正文

一汽红旗-H7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设计众议院(14)探访国车红旗诞生地

2014年11月06日 09: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郑昊

凤凰汽车•设计众议院 尚且不提生于五六十年代的父辈们,纵使是对于80年代生人的我们,经典的大红旗形象仍会是爱车孩子们头脑中关于中国汽车文化最重要的一抹浓重色彩印记,而如今当全新的红旗H7出现在面前,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对于这台肩负着红旗复兴计划第一步的新车的感受都是“既熟悉又不乏新气象”。

于是,很自然的,和红旗H7主造型设计师常冰及一席技术工程专家的对话就开始于对于H7车型上那些蕴藏着品牌记忆、传承的经典设计素的探讨。

相信所有亲见过H7真车的人都有相似的感受,那就是这是一台让人熟悉而又充满新气象的红旗高级轿车。熟悉的是浑厚的气场,新意则在于更符合新时代特质的设计,正如坐在我对面的一席一汽红旗人所言,如果说主要讲传承的L平台新车型可以用继往开来来概括的话,那么H平台新车就绝对是与时俱进的产物了!

从设计角度切入,对于一款豪华轿车来说,最重要的首先是比例。坐在我对面的H7主造型设计师常冰先生首先概括了H7这款C级高端商务私人用车的比例设定方式:“汽车有它自己的规律,比如豪华轿车、跑车都有自己的比例,考虑到传统C级车固定的要求,即前悬比较短,整车较长,红旗H7也遵循了这样的大比例规则。

其次,我们让H7整车的动势偏后一些,直白的说就是以“后踞”的姿态营造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这也可以说是豪华车所共有的特质。总体来说,大比例关系遵照豪华轿车固有规律,而细节上按照红旗品牌自有特色来设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红旗H7
红旗H7
指导价:25.28-28.88万元
1.8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5.28-28.88
中大型车
1.8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