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每年以10%幅度减值 车价何去何从

2012年06月04日 11:37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期,南城的车主小艾想将刚开了两年的车卖掉,然后购置其他的车型,但是,当初以7.8万元买入的车型,经过二手车行评估,回收价才4.2万元。小艾感叹现在新车型的价格比较优惠,导致很多的二手车价格都上不来。那究竟二手车的价格是如何计算的呢?

事件:二手车折价大

南城的小艾在2010年7月购买了一辆经济型小轿车新赛欧,在今年2月份评估时,二手车行回收价是5.2万元,到了5月,她再去二手车行评估,回收价已降了10000元。二手车行的评估师告诉她,现在与她同一型号的车型,新车价格全包也就70000元,而她的车也快满两年了,保修期也即将要过了,这其中要减除保险、车船使用税等。最终,小艾还是没将自己的车当二手车卖掉。

二手车每年以10%减值

对此,有汽车评估师表示,只要没有出大事故,一般情况下新车每年减值10%,以此类推。如果你当年买的新车(裸车)是12万元,那么5年后顶多卖6万元。

“因此,消费者在购车时,一定要考虑买什么样的车型才保值,比如说很多一直热销的车型,保值率就非常大,它们到现在的市场价格还是很高。但是,有一些小排量的车型,就很难有保值率了,比如小艾的车型,排量是1.2,而且又是自动波,这对于很多车主来说,排量小了,力不够,因此,所评估的价格也就不高,这样的车型也不太保值。”汽车专业人士张小军分析认为。

据了解,要了解一辆二手车的价格,要先查询该车的新车价格,再查该车的出厂时间以及登记证书,就可算得出该车的折旧率。一般来说,新买的车头五年每年的折旧率分别为15%、12%、10%、8%、7%。五年后每年的折旧率约为5%。

另外,车辆外观较新折旧率减去1%,行驶里程数小于两万公里每年减少1%,公车加1%,该车型市面已无销售加1%,保有量大减去1%,新车价格稳定减1%,内饰干净减1%。而这些算法有一个前提,那就是车不能有过重大事故。

以旧换新大行其道

近期汽车市场淡得让车商们发慌,二手车置换成了众商家抢客的最直接的方式。现在很多车行都有二手车置换业务,有些车行为了吸引到消费者,还推出原价回收、高价回收等促销活动。如本周末,长安福特联同东莞经销商合办“二手车置换专场”,现场免费评估消费者的爱车,并实施高价回收。而且要是置换他们的车型,还有大礼包相送。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二手车置换 减值 汽车评估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