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车前四月同比增22% 价格持续走低

2012年06月04日 11:39
来源:经济观察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与国内车市销量下降小幅下滑形成对比的是,进口车继续一路高歌,1-4月,海关汽车进口量同比增长21.6%,其中乘用车同比增长21.8%。

在乘联会5月月末举行的汽车市场研讨会上,来自国机汽车(中进汽贸)发布的4月份进口车数据显示,4月份海关汽车进口量为88,051辆,同比增长为21.9%,其中乘用车进口86,074辆,同比增长22.0%。

今年1-4月,海关汽车进口量为372,450辆,同比增长为21.6%,其中乘用车进口364,229辆,同比增长21.8%。值得一提的是,进口车结构调整仍在继续,其中排量下移趋势明显。2012年1-4月,3.0L以下份额达到82.4%,比2011年全年的81%提升1.4百分点。

事实上,与2011年进口车全年增长30%的幅度相比,今年1-4月22%的增幅已经放缓。而截至目前,库存压力已经开始显现。对15个进口车品牌的进口量和零售量对比来看,进口车行业库存(包含厂商和4S店两部分库存)指数不断攀升,4月已达到2.7,库存压力很大。

这直接导致了进口车终端销售价格的走低。据中进汽贸高级经理王存介绍,4月份整体市场优惠金额继续呈增加趋势,各细分市场也都呈现优惠销售,优惠金额均环比增加。具体来说,4月进口车市场优惠金额,从3月的3.79万元上升至4月的4.45万元,环比增加0.66万元。

记者在市场中了解到,目前奔驰S级优惠30万元,路虎发现者4已经由此前的加价30万元,变为目前的优惠30万元。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进口车 同比增长 乘用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