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月新车销量增长25.7% 日系车突出

2012年06月05日 14:5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Autodata调查公司日前公布的5月美国新车销量显示,受日系车商摆脱东日本大地震阴影及上年同期销量低迷的基数效应影响,当月销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了25.7%,为1334600辆。尤其是丰田汽车与本田分别猛增87.3%和47.6%,销量恢复十分稳健。

剔除季节因素后换算成年销量为1380万辆,较上月环比减少了60万辆。这是自2011年12月以来首次跌破1400万辆大关。今年5月失业率恶化等问题使市场加深了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新车市场的低迷或将进一步给美国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美国通用汽车在各车商中位居销量榜首,同比增加10.9%至245256辆,攀升至2009年8月以来的单月畅销水平。排在第二位的美国福特汽车增加12.6%至215699辆。混合动力车等销势良好的丰田位列第三,销量为202973辆。前三名均与上月一致。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新车销量 美国经济 Autodata 丰田 本田 汽车销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