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汽车三十强公布 上汽一汽东风领衔

2012年06月08日 11:3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王灿彬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相对于销量排名,销售额排名是更为科学的做法,既能反映销量又能体现单车销售额。日前,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江苏省大丰市召开了“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信息发布会暨机械工业发展战略研讨会”,正式公布了2011年度汽车三十强名单,上汽集团不仅在营业收入上处于遥遥领先,在利润上也独占鳌头,一汽集团紧随其后,而在销量榜上排名第二的东风汽车只是位居第三。

2011年汽车三十强公布,上汽遥遥领先,2011年汽车三十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总规模达2.74万亿元,同比增长11.84%。其中前6位主营业务收入都在1400亿元以上,第一位是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达7132亿元,同比增长16.98%;其次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收入同比增长16.95%;第三位是东风汽车公司,收入同比增长9.95%,这三家企业盈利均超过500亿元。此外,盈利在100亿元以上的还有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利润同比分别增长40.03%和-19.2%。

不过与2010年相比,2011年汽车三十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速大幅回落,合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9.55%,其中22家整车制造企业半数利润下滑,3家零部件制造企业仅有1家利润增长。2家三资企业利润下滑最为严重,为-34.40%,14家民营企业小幅增长2.27%,14家国有企业同比增长10.35%。(王灿彬)

(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同比增长 上汽集团 主营业务收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